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专家指导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杭州市畜牧兽医局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郑增忍一行3人应邀对我市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以下称无疫区)建设开展指导,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洪建伟、浙江省动物疫病预......

近日,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郑增忍一行3人应邀对我市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以下称无疫区)建设开展指导,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洪建伟、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辉、杭州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晓明、桐庐县政府副县长余荆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无疫区建设工作方案讨论会上,桐庐县副县长余荆棘汇报了无疫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市畜牧兽医局动物防疫处处长母安雄汇报了无疫区建设方案(讨论稿)。与会专家就无疫区建设交流发言,对无疫区建设的方案制定、区域区划和马病种规定等核心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指导意见和看法。郑增忍副主任认为无疫区建设方案区划合理可行,对无疫区建设方案提出了十点修改建议,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无疫区建设工作,加强相关方面的学习,要注重务实和针对性,考虑要细致,同时要定位准确,力争建成具有杭州自身特色的无疫区。省畜牧兽医局洪建伟副局长和市畜牧兽医局陈晓明局长分别对农业农村部领导给与杭州无疫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无疫区建设工作方案讨论会



领导专家讲话


专家同与会人员到桐庐县瑶琳镇实地查看了无疫区选址场地,现场就无疫区的建设思路提出了相关建议。



专家组实地查看无疫区选址场地


会后,市县两级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对无疫区建设方案开展具体修改工作,相关专家专程到起草办公室再次开展业务指导,并给大家加油打气。



专家们讨论无疫区建设工作方案修改意见


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建设难度大,目前全世界建成且通过评估验收的只有两个,国内只有广东从化;建设时间长,从启动到完成至少耗时三年。方案的制定既要符合相关国际国内的建设要求,又要实事求是切合当地实际。建设需要系统布置,领导专家指导,上下横向通力合作,属地政府强抓落实。我市目前已成立无疫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一步将尽快完成无疫区建设方案的修订,积极推进无疫区建设工作。


附: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是指具有天然屏障或者采用人工措施,在一定期限内没有发生规定的一种或者几种动物疫病,并经评估验收合格的区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