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巴西高校将进行“儿童营养普查” 获国家卫生部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全国儿童食品与营养研究项目(Enani)的第一阶段工作于本周一(18日)开启,该项目已获得巴西卫生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CNPq)的支持,主要针对5岁以下儿童进行。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全国儿童食品与营养研究项目(Enani)的第一阶段工作于本周一(18日)开启,该项目已获得巴西卫生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CNPq)的支持,主要针对5岁以下儿童进行。
 
  巴西国家通讯社3月18日报道,据估计,项目第一阶段的数据采集工作将持续至今年12月份,数据统计结果将于明年2月份公布。第一阶段的数据采集范围涉及全国123座城市,数据采集范围之大、采集数据之详细在巴西均前所未有。
 
  第一阶段计划收集1.5万个家庭的信息,相当于收集1.7万名5岁以下儿童的信息。该项“儿童营养普查”工作的调查数据可作为事实依据,支持卫生部通过全国食品与营养协调计划(CNAN)为5岁以下的巴西儿童制定相应公共政策。
 
  根据项目计划,第一批调查的城市共有23座,分别位于里约热内卢州(Rio de Janeiro)、巴伊亚州(Bahia)、圣埃斯皮里图州(Espírito Santo)和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
 
  UFRJ若泽·德卡斯特罗(José de Castro)营养研究所的Enani项目协调员吉尔伯托·卡克(Gilberto Kac)表示,该项目共制定了三大目标。第一个目标是从食品和营养角度记录5岁以下儿童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情况。
 
  这位协调员说道:“这是第一个史无前例的研究课题。我们将对6到59个月之间的儿童进行血液检测,所收集样本的数量将刷新国内记录。6个月以下婴儿也在该项目的研究范围之内,但不会进行血液检测。”
 
  此外,第一阶段还将检测5岁以下儿童的进食情况。调查人员将使用技术手段对目标儿童进行检测,以确认其24小时内的进食情况。
 
  该项目制定的第二个目标是,根据婴幼儿24小时内的进食情况记录国内的母乳喂养数据。调查人员将收集母乳喂养、补充喂养、母乳捐赠和母乳库等方面的信息,并将对国内现存数据库进行更新。
 
  第三个目标是记录人体营养状况测定结果,检测内容包括儿童和母亲的身高体重等类目。
 
  人体营养状况测定可用来评估5岁以下儿童的超重和肥胖情况,并以此推断国内儿童的营养不良水平是否得到改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