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西桂林雁山区:诉前检察建议守卫“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大学附近提供网络餐饮服务商铺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线索,于是该院迅速组织公益诉讼办案组,针对辖区内广西师大、桂林理工大、旅专等大学附近的外卖平台上的餐饮、甜品、奶茶等百余家入网餐饮服务商铺进行调查取证。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大学附近提供网络餐饮服务商铺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线索,于是该院迅速组织公益诉讼办案组,针对辖区内广西师大、桂林理工大、旅专等大学附近的外卖平台上的餐饮、甜品、奶茶等百余家入网餐饮服务商铺进行调查取证。
 
  经调查发现,在本辖区内第三方平台上有近70家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均未在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档案等相关信息,其行为违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接受餐饮服务大学生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造成隐患,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调查后,该院及时向雁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柳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对相关违法行为积极依法进行查处。检察建议发出后,该院又多次派出干警与该局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沟通,确保检察建议落实效果。
 
  该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随即组织人员对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区域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在规定时间内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消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已有大部分经营者进行整改,其余部分正在整改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