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曹妃甸海域成功试种海带 平均亩产鲜海带约10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核心提示:日前,经过2年的研究、试验、筛选,曹妃甸海域试种试养海带取得成功,平均亩产品质上乘的鲜海带约10吨。所养殖海带具有生长迅速、叶片肥厚、品质上乘等优点,能够适应渤海水体透明度较低的自然条件,开创了在曹妃甸沿海开展海带种植的先河,为下一步开展规模化人工栽培提供了经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经过2年的研究、试验、筛选,曹妃甸海域试种试养海带取得成功,平均亩产品质上乘的鲜海带约10吨。所养殖海带具有生长迅速、叶片肥厚、品质上乘等优点,能够适应渤海水体透明度较低的自然条件,开创了在曹妃甸沿海开展海带种植的先河,为下一步开展规模化人工栽培提供了经验。
 
  曹妃甸地处渤海湾中部,不仅波平浪缓,而且曾有多达几十万亩的大叶藻和龙须菜生长带。但由于渤海与外海的水交换能力有限,加之捕捞过度,造成渤海海域局部水域环境恶化。近年来,国家加大了环境治理力度,采取了延长禁渔期、开展增殖放流、建设海洋牧场等措施,渤海的生态环境逐渐好转。
 
  在此背景下,唐山曹妃甸恒瑞海洋生物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率先引进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先进的海洋生物提取与纯化技术,开发海藻养殖业。公司于2017年初建立海域养殖基地,采用筏式养殖的模式,栽培海带与龙须菜等经济藻类,从中筛选高产量、适宜本地的栽培种类,形成适合本地条件的规模化高效健康栽培技术模式,并以海藻高效生态养殖为基础,开展海洋生物功能食品研发与生产,在该海域建设浮岛型海洋生态牧场,形成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海洋生物提取与纯化研发生产基地,为海洋环境改良和生态修复发挥积极作用。
 
  据曹妃甸区农业农村局王文斌研究员介绍,曹妃甸海域试种出的海带品质好,突破了许多专家认为渤海海水透明度低,不适合养殖海带,即使养殖,长不大,易生病的传统观念,此模式可以形成海面立体生态浮岛,成为漂浮的海洋牧场,对改善环境、促进生态多样性意义重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