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刺柠吉系列产品全面上市,王老吉推动品类多元化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2
核心提示:6月5日,广药集团在北京世园会贵州馆开展的主题日活动上宣布,其帮扶贵州刺梨产业打造的“刺柠吉”系列产品全面上市,并被作为黔南州特色生态产品重点推介。
   在凉茶以外,拥有190多年历史的王老吉如今要切入一个新的饮料细分市场了。
 
  6月5日,广药集团在北京世园会贵州馆开展的主题日活动上宣布,其帮扶贵州刺梨产业打造的“刺柠吉”系列产品全面上市,并被作为黔南州特色生态产品重点推介。
 
  发布活动现场
 
  据王老吉方面介绍,此次上市的三款新品为中高端产品,包括刺柠吉复合果汁、刺柠吉润喉糖和刺梨龟苓膏。其中,刺柠吉复合果汁和润喉糖混合了来自贵州地区的刺梨,以及柠檬两种水果,而刺梨龟苓膏则是加入了富含维生素C的刺梨成分。
 
  目前,刺柠吉果汁正在全国范围内铺货,首批铺货渠道以餐饮,宴席以及民风民俗旅游景点为主,预计下半年会进入电商渠道。而剩余两款新品则已陆续在全国各区域上市。“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将利用王老吉的营销网络和渠道,保证产品快速下沉。”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说道。
 
  刺柠吉系列产品
 
  研发投产仅用98天
 
  那么此次王老吉新品中的“主角”刺梨到底是什么呢?国家注册营养师陆雅坤介绍称,刺梨是贵州独有的经济鲜果,具备食用、药用双价值。其因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维生素,被称为“维C之王”。
 
  以新品刺柠吉果汁为例,每100毫升果汁的维C含量约为25毫克,远超普通水果。而加入了刺梨成分的润喉糖和龟苓膏,在口感、润喉效果与营养价值上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能最大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都市白领人群的健康需求。”陆雅坤说道。
 
  国家注册营养师陆雅坤
 
  尽管来自贵州的刺梨营养价值高,并具备食药两用的双重优势,但由于其口感酸涩、维C代谢快、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难以被开发出符合大众需求的市场化产品。因此,贵州刺梨产业存在小、弱、散的发展局限。
 
  而刺柠吉系列的上市则是广药集团对口帮扶贵州刺梨产业的首个成果。在活动现场,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徐文流还阐述了这一成果的高效孵化。
 
  据他介绍,在广药集团接到对口帮扶贵州刺梨产业的指示后,迅速成立的工作小组便到贵州展开了实地调研,随后形成了《广药集团关于贵州刺梨时尚生态产业“136”发展方案》。随后,王老吉仅用了98天便成功研发出刺柠吉系列,并设立罐装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
 
  “广药集团通过这种‘输血+造血’式的产业帮扶模式,以品牌赋能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助力贵州打造刺梨的时尚生态产业。”徐文流说道。
 
  除了诠释以品牌赋能地方产业,快速落地的刺柠吉系列也被视作政企合作扶贫的良好示范。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在演讲中提到:“刺柠吉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与贵州政府的合作成果,能够引领消费扶贫,为中国精准扶贫做出一个样板,成为今后政府和企业合作的示范样本。”
 
  事实上,王老吉一直有通过“造血式”帮扶的方法来拉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并先后建立了雅安、梅州与兰州三大产业基地,投资规模达到15亿元。在基地内,王老吉采取了“公司+基地+农户”三方联合的模式,带动当地的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如运输、药材种植和服务业等。
 
  据王老吉方面透露,目前,雅安生产基地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凉茶生产基地,解决了上千人就业问题。
 
  切入全新饮料细分品类
 
  还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市的刺柠吉果汁是王老吉推出的首款果汁产品。这也代表着,继凉茶和蛋白饮料椰汁后,王老吉又切入了一个新的饮料细分市场:果汁。而进军新品类的背后,体现出了王老吉母公司——广药白云山力图让旗下的大健康业务收入变得更多元化。
 
  小食代翻看白云山的2018年年报发现,该集团的大健康板块收入主要来自王老吉凉茶。但该报告同时提出,王老吉凉茶的产品需求与季节有一定的关联性。
 
  为拉动凉茶品类增长,王老吉在产品、渠道与业务形态上均做出了行动。包括推出无糖凉茶、黑凉茶等更能吸引年轻群体的凉茶新品,大力开拓节日礼品市场的销售渠道,开出实体凉茶店“1828现泡凉茶店”等。
 
  在持续发力凉茶品类的同时,王老吉还在寻找更多收入来源。例如,王老吉在2018年推出了新品“椰柔椰汁”。在该份年报中,广药白云山提出,王老吉所属的大健康板块要以“品类多元”为核心,聚焦凉茶品类的同时要培育新的品类市场。
 
 
  看回主打刺梨成分的刺柠吉果汁,这一新品被形容成 “或将成为王老吉及中国饮料行业的下一个‘爆款’单品”。一方面,营养价值高的刺梨契合了消费升级的趋势,能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另一方面,刺梨作为饮料行业甚少使用的原料,其开发空间仍然巨大。
 
  王老吉方向小食代表示,未来还将根据刺梨特色和市场需求研发生产系列新品,进一步扩大刺梨产业规模,带动贵州刺梨产业发展为百亿级的时尚生态产业。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还说道,如今的消费动力,并非来自满足消费者已有的需求,而是新增的需求,是消费者对健康与美好生活的追求。因此他认为,刺梨的营养价值加上王老吉的品牌品质信用,二者结合能够为市场注入新的动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