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14年至2018年兰州已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374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兰州晚报
核心提示:习惯是慢慢养成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7月2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4年至2018年,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动文明餐桌创建工作,已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374家,文明餐桌示范街20条。
   兰州晚报讯 习惯是慢慢养成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7月2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4年至2018年,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动文明餐桌创建工作,已创建文明餐桌示范店374家,文明餐桌示范街20条。

  外卖提示卡:“客官,一定要吃完哦!”

  在前两天的报道中,大家已经跟随记者看了市内大型酒店、高校食堂的文明用餐。

  作为新兴餐饮业态的外卖行业做的如何呢?单人套餐、双人套餐、四人餐、六人餐……打开目前流行的外卖订餐平台,你会发现,为方便市民点餐,商家纷纷推出了以供餐人数为标准的优惠套餐。“这样做,一来可以方便客人点餐,二来便于我们搭配食材,更快地出餐。”一家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推出优惠套餐,现在的网店在餐品包装上可谓用尽心思。餐具外包装、随餐提示卡做得越来越有心意。“客官,一定要吃完哦!”“千万别剩下,我不愿意被剩下。”卡通形象搭配俏皮话,让食客印象深刻的同时,也向大家传递“厉行节俭,文明用餐”的理念。

  3万余家餐饮单位加入光盘行动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文明餐桌创建工作不会一蹴而就。为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效,2012年原兰州市食药监局制定下发了《兰州市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标准》、《兰州市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等。同时建立“红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联合市文明办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优秀企业纳入文明餐桌示范“红名单”。同时对表彰过的示范街、示范店进行跟踪复查,对降低标准不合格的,给予警告或撤销称号。

  “目前全市共有大小餐饮单位3万余家,全市文明餐桌活动餐饮单位参与率已达100%。2014年至2018年,我们已创建授牌文明餐桌示范店374家、示范街区20条。通过餐饮店互评互学活动,这些示范单位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将“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与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双创”活动)相结合,成立督查组,划片分区,加大督查频次,对于行动积极、效果明显、示范作用突出的,重点进行宣传报道;对于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效果不明显的,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下发督办单督促整改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