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学党史践初心四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四平市市场监管系统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动预期,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意识,让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提高政治素质、激发工作热情、增强服务能力、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为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实效,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食安科扎实开展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近日,四平市市场监管系统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动预期,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意识,让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提高政治素质、激发工作热情、增强服务能力、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为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实效,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食安科扎实开展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统筹计划,突出抽检科学性。以年初制定的抽检工作要求为目标,分解抽检计划,优化抽检方案,联合第三方抽检公司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督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遵守监督抽检操作规程,落实冷链食品(包括畜禽肉、水产品)和食用农产品由属地监管人员陪同抽样、监督检查产品合格证或供货来源信息,提高抽检有效性。同时开展“酒茶”专项抽检活动。
 
  明确重点,凸显快检靶向性。按照网格化工作机制,各属地分局利用快检设备对本辖区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重点领域不定期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并将快检结果数据及时公示。快检蔬菜、畜禽类及水果等品种,检测农药残留等项目,有效保证了人民餐桌上的食品安全。已完成食品快检1000余批次。
 
  创新监管,发挥抽检实效性。进一步强化检测与监管的有效联动,做到监管有所需、抽检有所为。对于抽样检验中发现不合格产品,第一时间通知属地分局控制安全风险,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及时公布产品抽检信息、风险控制信息和核查处置信息,并对监督抽检不合格检验项目进行风险解读,切实发挥抽检信息对公众及生产经营企业的服务作用。截至目前,完成市级食品监督抽检616批次,其中普通食品抽样完成241批次,2批次样品检验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抽样完成375批次,8批次样品检验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都已启动。
 
  积极配合,做好省级评价性抽检工作。按照省市场监管厅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部署,将在四平地区开展1000批次的评价性抽检,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配合完成国抽、省抽的监督抽检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抽检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食安科积极与抽样人员沟通,多次加班加点,全力做好配合和引导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抽样任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求,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和食品安全信息透明度,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提高对高风险食品、消费量大的食品的抽检频次。坚持靶向抽检,针对餐饮食品、学校食堂开展抽检,加大季节性食品、水果抽检力度。坚持监督抽检环节全覆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