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黄河口湖区实现全国大闸蟹第一捞,京东7FRESH助力湖区品牌发展再上新台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科技快报网
核心提示:9月一到,就正式进入了大闸蟹上新季。9月1日,中国 东营首届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在东营市清风湖南岸盛大开幕,京东7FRESH业务部生鲜海产采销部负责人曹鑫出席活......

9月一到,就正式进入了大闸蟹上新季。9月1日,中国·东营首届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在东营市清风湖南岸盛大开幕,京东7FRESH业务部生鲜海产采销部负责人曹鑫出席活动,与黄河口大闸蟹协会会长刘勇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垦利区人民政府代表及各方媒体共同见证全国第一篓大闸蟹开捕。



京东7FRESH业务部生鲜海产采销部负责人曹鑫(左)与黄河口大闸蟹协会会长刘勇(右)现场签约


蟹“熟”了!全国第一篓大闸蟹捕捞上市


活动现场,随着养殖基地现场捕捞出第一篓蟹,期盼已久的黄河口大闸蟹正式宣告上市,由此拉开了金秋大闸蟹美食季的序幕。



好水才能养好蟹。黄河口大闸蟹地处山东东营,是中华母亲河—黄河入海的地方,得益于黄河三角洲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地方水源、土壤中蕴含的特有营养成份,以及当地特有的生态养殖方式,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成就了今天黄河口大闸蟹个大体肥,肉质鲜美、口感鲜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独特品质。


2008年,农业部正式批准对“黄河口大闸蟹”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去年,黄河口大闸蟹生态养殖面积已达100万亩(含黄河口自然生态保护区)年产量达1.5万吨,产值17亿元,品牌价值达19.92亿元。


强强联手,京东7FRESH助力黄河口大闸蟹品牌化发展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虽然黄河口大闸蟹在本地广受欢迎,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却不高。过去,受限于物流和销售渠道,黄河口大闸蟹多在本地销售,销售方式较原始,销售场景较单一,品牌化程度不高。黄河口湖区迫切需要一个合适的窗口,让本地优质产品快速触达全国消费者,打通全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实现大闸蟹产业全面升级。


正是瞄准了这样的市场痛点,今年的京东大闸蟹产业联盟将通过着力打造“平台+政府+媒体”三位一体的模式,助力这些有高发展潜力的大闸蟹湖区。京东7FRESH在东营市政府的支持和黄河口大闸蟹协会的帮助下,深入湖区原产地,把控源头品质,整合湖区的大闸蟹品牌资源,对其进行全产业链能力开放、全渠道销售、全网络推广,帮助黄河口大闸蟹突破地域、认知限制,全力扶持黄河口湖区发展优质品牌、打造行业标杆。



一方面,京东大闸蟹联盟与黄河口湖区签订独家合作协议,通过严格的品控标准和服务标准,帮助湖区提升大闸蟹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打开全国的销路。另一方面, 对于京东7FRESH来说,以黄河口湖区为代表的全国14大湖区的入驻,也为消费者丰富了高性价比的选择。


保鲜,管够!京东大闸蟹产季服务升级


曹鑫表示,“为了让消费者能在第一时间以极高的性价比吃到今天捕捞的大闸蟹,京东7FRESH已经调动了全渠道优势资源。不仅京东生鲜、七鲜超市将进行为期近三个月的联动促销活动,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线下店铺自提、大闸蟹自动贩卖机、企业购、711便利店等共八大渠道也会布局大闸蟹销售。今年蟹季刚来临,8月的蟹券销售同比增长就超过了60%。后续全国七鲜超市会同步上线大闸蟹,今年仅线下店的销售就预计翻10倍。”



物流方面,为应对开湖后可能出现的大闸蟹销售洪峰,特别为湖区配备了东营大闸蟹湖区驻场,从产地到运输到送达,全程采用专业保鲜包装,利用多温区冷媒、食品级可降解保温箱、可定制生鲜专用纸箱等包材完成深度锁鲜联运,实现从黄河口到食客口的鲜美送达。


随着全国第一个大闸蟹湖区的开捕,京东7FRESH将逐步在线上线下全面销售大闸蟹活蟹产品,市场有望迎来新一波吃蟹购蟹的高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