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季“小饭桌”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许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在校园周边的“小饭桌”就餐,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在新学期开学前夕,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备案公示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许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在校园周边的“小饭桌”就餐,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在新学期开学前夕,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备案公示工作。

  8月下旬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对蓬莱全市学校周边开设的学生“小饭桌”重新进行了调查摸底和监督检查,督促到期和新开办的“小饭桌”抓紧申请备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小饭桌”从业人员卫生及健康管理情况、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等情况。同时,严查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超期食品、使用未经检疫机构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等行为,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同时,该局严格落实准入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发放《餐饮服务备案证》。8月30日,执法人员将学校周边取得登记许可的学生“小饭桌”在校门口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提醒学生家长选择持有效的《餐饮服务备案证》、管理规范的小饭桌经营单位就餐,并公布了12345和12315举报投诉电话,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