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到顺德开展肉品整治“百日行动”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1月7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申放带领督导组到顺德乐从开展肉品整治“百日行动”督查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7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申放带领督导组到顺德乐从开展肉品整治“百日行动”督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乐从分局关于开展肉品整治“百日行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重点环节及重点企业监管措施、安全风险排查情况、整治宣传情况、以及肉品整治“百日行动”案件情况。

  随后深入到乐从小作坊加工中心,对肉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肉品采购来源情况,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监管部门清查行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督导组认为乐从镇在肉品整治“百日行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整治行动力度仍有待进一步加强,希望我区严格落实肉品整治百日行动及节前工作安排部署,继续开展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全覆盖检查,工作做细做实,以肉制品为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肉品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下午,市局申放副局长带领督导组到龙江镇开展肉品整治工作督查。

  督查组在听取了龙江分局肉品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工作汇报后,对龙江分局的肉品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要求龙江分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辖区内肉品加工、市场、冷库、餐饮进行全覆盖的检查,实现四个100%,同时要针对消费者春节期间聚餐增多的特点,加强对承接大型聚餐活动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保障肉品以及其他饮食消费质量安全。

  申放组长指出,龙江分局在工作中要注意摸清底数,同时注意把握工作进度,及时收集工作资料,建立工作台帐和档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督查组一行还检查了一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佛山源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龙江分公司,对其食品经营资质、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贮存、粗加工、烹调、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大宗食品原料的查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培训等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发出监督意见书,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完善。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集中对辖区内肉品加工、销售、仓储、餐饮等环节肉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同时梳理分析隐患和问题,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肉品检查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