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厦门翔安:查扣不合规酒类产品162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获悉,为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规范行业竞争,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以寄递领域安全生产整治为契机,开展酒类市场集中排查整治,对2家酒类经营企业进行查处,扣押无中文标签及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酒类产品7种,共162件。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 记者近日获悉,为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规范行业竞争,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以寄递领域安全生产整治为契机,开展酒类市场集中排查整治,对2家酒类经营企业进行查处,扣押无中文标签及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酒类产品7种,共162件。

  此次集中整治,先行检查经营主体资格。重点对辖区内从事投递、代理、代办、中转业务的快递企业经营主体资格开展全面清查,对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的“黑快递、黑物流”将坚决依法予以查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物流寄递企业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增强寄递物流行业的自律。同时还要求经营者在发现非法经营线索的情况下,要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部门反馈。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收揽登记及现场情况,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协调指挥、统一行动步骤”的方式集中调配人员,重点检查快递、物流经营市场主体的寄递收揽登记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制度,严防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假冒伪劣、商标侵权酒类产品。

  整治过程,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注重倒查线索,依法查处。根据检查中发现的有价值线索,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联合区公安分局两度出击,对2家酒类经营企业进行查处,扣押无中文标签及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酒类产品7种,共162件,案值14215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