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切面包时的“骚操作”激怒顾客发微博指责!“巴黎贝甜”被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新民晚报
核心提示:把口罩戴在下巴上的“骚操作”,在食品加工行业是完全不合规的举动。当下在全民投入防疫战疫之时,一“巴黎贝甜”工作人员的行径激怒顾客拍照发微博指责。2月16日,许女士在微博上发布,上海普陀区一家“巴黎贝甜”面包师戴口罩太敷衍,露出着口鼻,且不戴手套切面包,回头和同事持续聊天;和他聊天的另一同事也不戴手套。这一幕引发了关注和热议:作为一名面包师,哪怕没有疫情也应该戴好口罩吧!17日上午,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已介入调查。
  
IMG_20200216_132757.jpg
  图说:面包师戴口罩太敷衍,露出口鼻,且不戴手套切面包 来源/受访者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 把口罩戴在下巴上的“骚操作”,在食品加工行业是完全不合规的举动。当下在全民投入防疫战疫之时,一“巴黎贝甜”工作人员的行径激怒顾客拍照发微博指责。2月16日,许女士在微博上发布,上海普陀区一家“巴黎贝甜”面包师戴口罩太敷衍,露出着口鼻,且不戴手套切面包,回头和同事持续聊天;和他聊天的另一同事也不戴手套。这一幕引发了关注和热议:作为一名面包师,哪怕没有疫情也应该戴好口罩吧!17日上午,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已介入调查。
 
  切配间里

  一错再错
 
  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发布该条微博的网友许女士。
 
  许女士说,2月16日下午1点25分许,她和老公走进她家楼下的这家“巴黎贝甜”(上海市中山北路2143号)面包店。“我们走进店时,听到有人在聊天,但我没留意,只顾挑选自己的面包。”几分钟后,老公突然吃惊地对她说:“你看,那个切面包的员工不戴口罩。”
 
  这时许女士注意到,在面包切配间里,一名面包师未正确佩戴口罩。“他的口罩拉到了下巴这里,口鼻全露在外面。这简直就是没有戴口罩嘛。”令她吃惊的还有,该面包师连手套都没有戴,一边回头和一名同事聊天,一边正在切面包(吐司等)。而他身边那名同事,虽然戴着口罩,却也没有戴手套。
 
  许女士表示,“面包切配间的玻璃只有(上部)半遮挡,和面包销售区域是连通的;且他们面前的面包经切配后就要上架的。”
 
  许女士向店方反映后,面包师“一错再错”——他腾出切面包的手,把口罩拉了上去,继续切面包。“按照政府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使用过的口罩外层是脏的,手指接触后应该清洗消毒。他没清洗消毒,也依旧不戴手套。他旁边另一个员工也依旧没有戴手套。”
 
  据许女士说,当时店内共有顾客3人,面包师2人,收银员工2人。“也不知道那个人不戴口罩不戴手套聊天有多少时间了。”
 
04.jpg
  图说:巴黎贝甜一名店长与爆料人许女士的对话截图
 
  违规员工

  将被开除
 
  此事在微博上引起关注后,16日深夜,一名“店长”与许女士取得联系,希望能给她补偿,表示歉意,并称,当事员工是名顶班技师,他们在管理中确有疏忽之处。
 
  但许女士认为,沟通中,“巴黎贝甜”从未提及今后将如何加强防控措施。只是一句“感谢忠告”,让消费者还是心慌慌。
 
  昨天上午,该店再次联系她表示:“昨日店铺技师,没有准确佩戴口罩,没有遵守相关消毒的规定,是我们管理失误导致,深感抱歉。当事人将会被公司开除。目前店铺每天员工上班第一时间会给所有技师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态,每隔1个小时用酒精消毒台面设备,手部和工作服,并每天每次确认后准确记录,专人保管。”
 
  认证为“上海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的微博用户“巴黎贝甜面包店”此后也联系许女士,表示歉意,并沟通善后处理事宜。
 
  介入调查

  严防严控
 
  17日上午,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情况后,已派人到现场核查。
 
  记者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面包作为直接入口食品,从业人员在制作时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防疫特殊期间,食品安全更是不容忽视。
 
  2月5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上海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食品经营安全操作指南》。其中就强调,为保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管理,杜绝带病上岗,从业人员应佩戴口罩上岗,并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宜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及时更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