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一周热闻2020.2.2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3
核心提示:伊利推0糖气泡水,养元推解压核桃饮,疫情下的盒马向社区团购下手…
   战疫前线
 
  1、订单量暴增,盒马向社区团购下手
 
  2、农夫山泉推出“无接触”服务,在全国设置5000多无人便民服务点
 
  新产品
 
  3、养元推解压核桃乳饮料,关注情绪健康
 
  4、伊利旗下品牌伊然推百香果味&黄瓜味气泡水,0糖0卡0脂肪
 
  5、元气森林推水蜜桃&红枣桂圆酸奶,瞄准女神节发力
 
  6、和路雪轻优冰淇淋大上新,主打低脂、活菌、蛋白质
 
  7、原豆复兴推非遗系列豆干新品,瞄准云南美食
 
  8、味Back推春季限定小食好运青团,上线众筹一小时完成五倍目标
 
  投融资类
 
  9、疫情下的方便食品走俏,白家食品获1.1元A轮融资
 
  10、沃欧咖啡获3500万元融资,瞄准下沉市场
 
  11、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鲜沐农场完成新一轮融资
 
  公司新闻
 
  12、Beyond Meat与罗盖特集团签订长期供应豌豆蛋白协议
 
  13、杜邦与生物制药公司MRM合作,致力于代谢疾病微生物组创新疗法
 
  14、Costco大陆二店选址上海康桥,离上海迪士尼仅一站地铁
 
  战疫前线
 
  1、订单量暴增,盒马向社区团购下手
 
  疫情期间,盒马订单量暴增,线上买菜需求远超预期,门店服务能力受限。在提出“共享员工”后,近日,盒马全国区域门店开始尝试新模式——社区团购,建立专门的“社区买菜微信群”,工作人员将原先零散的订单整合送到社区独立或共享的自提点,节省配送时间与人力,提高配送效率。
 
  此外,盒马还联合中石化推出“共享自提店”,自2月15日起,在杭州指定中石化加油站可以购买盒马生鲜包。用户在加油时扫码支付,加油员就会将菜送到后备箱,实现无接触“一键到车”服务。
 
  2、农夫山泉推出“无接触”服务,在全国设置5000多无人便民服务点
 
  近日,为方便居民疫情期间购物,农夫山泉推出暖心“无接触”服务,在全国5000多个小区推出无人便民服务点,售卖包括农夫山泉饮用水、大米、果汁以及佐餐酱等生活必需产品。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居民通过扫码自提。目前,在重灾区湖北,农夫山泉已经在100多个小区布置了无人售卖便民点。
 
  新产品
 
  3、养元推解压核桃乳饮料,关注情绪健康
 
  瞄准因疫蔓延的大众焦虑,关注情绪和心理健康,近日,植物乳头部企业养元饮品在旗下品牌六个核桃推出解压核桃乳饮料“卡慕宁”。产品采用“5X”配方,在核桃乳基础上,定量添加GABA、茶叶茶氨酸、磷脂、Zn,0蔗糖、黄金配比助力无负担对抗焦虑、放松神经。目前产品已在电商旗舰店上架,售价240ml*12瓶/120元。
 
  正如FBIC Storm抗疫系列公益线上直播课第二讲中,凯度消费者指数客户总监许吉女士指出,各种疫情导致的负面信息加重大家的心理压力,“治愈系”食品有助于缓解焦虑不安的情绪。在此次疫情期间冰淇淋、膨化食品等解压神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售额增长。尽管相比之下功能型情绪解压食品更健康和更聚焦,但消费者是否接受还有待市场检验。
 
  4、伊利旗下品牌伊然推百香果味&黄瓜味气泡水,0糖0卡0脂肪
 
  日前,伊利在旗下乳矿轻饮品牌伊然下推出乳矿气泡水新品,有百香果和黄瓜两种口味。新品仍延续100%乳矿物质的主打特色,每瓶含100毫克钙,宣称更易被人体吸收。此外,产品0糖0卡0脂肪,狙击消费者的健康取向,同时气泡的添加也迎合近来日渐上升的冒泡趋势。产品目前在官方电商旗舰店有售,售价480ml*15瓶/100元。
 
  5、元气森林推水蜜桃&红枣桂圆酸奶,瞄准女神节发力
 
  日前,元气森林旗下健康酸奶品牌北海牧场以女神节为契点推出“気色”系列饮用型酸奶,包括水蜜桃和红枣桂圆两种口味。产品采用双重均质工艺,口感近似鲜奶;添加真实水蜜桃、红枣桂圆果酱,并且用甜菊糖苷代替添加糖,0蔗糖低热量呵护好气色。产品目前在电商旗舰店预售,售价200g*12瓶/138元。
 
  6、和路雪轻优冰淇淋大上新,主打低脂、活菌、蛋白质
 
  日前,和路雪旗下低脂低卡健康冰淇淋品牌So Good轻优迎来大上新,推出3款低脂系列雪糕、1款活菌雪糕以及2款豆乳系列雪糕,并打出“宅家嘴不停,得益不忘型”的宣称,瞄准健康无负担的宅家放松需求。
 
  低脂系列雪糕包括多莓口味、黑巧克力口味以及乌龙拿铁口味3个SKU,每杯75g热量不高于83kcal,脂肪在2g左右。活菌雪糕是酸奶口味,每杯含有7种、8千万个活性乳酸菌。豆乳系列雪糕包括黑白两款,分别采用黑豆乳和黄豆乳为原材料,主打蛋白质添加,每支90g含5.5g蛋白质。目前产品均已在电商旗舰店开始预售,低脂&活菌系列4口味12杯售价156元,黑白豆乳系列2支17.6元。
 
  7、原豆复兴推非遗系列豆干新品,瞄准云南美食
 
  2月18日,植物蛋白零食品牌原豆复兴推出了非遗系列豆类零食第三弹,以云南石屏豆干为原型的“云朵豆干”。与其他豆干相比,这款豆干的特色在于采用当地天然酸性井水点化而不使用传统的石膏(硫酸钙)或盐卤(氯化镁),蛋白质含量是普通工业豆干的1.5倍,钠含量只有后者的50%,且自带气孔、口感绵软。产品有阳光原味和经典麻辣两种口味,目前已在线上官方旗舰店上架,售价2盒/49元。
 
  8、味Back推春季限定小食好运青团,上线众筹一小时完成五倍目标
 
  中式零食品牌味Back近日推出春季限定小食好运青团,寄托于这一抹绿色传达春天的生机和希望。产品采用小麦草赋予清新风味,混合纯糯米粉打造软糯面皮,有咸蛋黄肉松、黑芝麻核桃、粒粒红豆以及芒果流心4种口味。青团上线众筹一小时超额完成五倍目标,获千人支持,目前已在电商旗舰店上架,售价200g/盒/39.9元。
 
  投融资类
 
  9、方便食品走俏,白家食品获1.1元A轮融资
 
  近日,国内快销粉面行业代表公司四川白家食品产品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集团领投,前海股权投资基金和常州彬复现代服务业基金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增加工厂产能、扩大线下销售渠道和线上直供业务。同时,白家食品相关负责人还表示,2020年白家食品将冲刺10亿元销售额的目标,按目前的发展,3年内将完成上市。
 
  白家食品是拥有近20年年历史的方便食品集团,目前旗下核心品牌包括:主打方便粉丝的白家陈记、定位新型方便食品品牌的阿宽以及瞄准复合调味料场景的川香厨房,产品矩阵覆盖方便粉丝、方便面、挂面、自热米饭、复合调味料、休闲食品等多个品类100多款SKU。
 
 
  10、沃欧咖啡获3500万元融资,瞄准下沉市场
 
  2月17日36氪消息,咖啡品牌「沃欧wow coffee」完成3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方来自新加坡某家族基金。沃欧咖啡成立于2017年,定位为大众化快速消费品品牌,瞄准下沉市场,专做更容易入口的白咖啡,主要品类为速溶产品。此轮融资完成后,沃欧咖啡将仍以白咖啡为主扩充品类,从咖啡粉扩展到咖啡饮料,并围绕场景做研发。
 
  除了财务投资,沃欧咖啡还战略合并了马来西亚 UR Coffee工厂,同时公司也从马来西亚引入两家科研机构一起做产品研发。
 
  11、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鲜沐农场完成新一轮融资
 
  据36氪消息称,餐饮供应链B2B电商平台杭州鲜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了新一轮融资,由起点创业投资基金领投,浅月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市场拓展以及供应链深化。
 
  鲜沐农场成立于2016年,从休闲餐饮领域切入餐饮B2B,是一家餐饮供应链B2B电商平台,为B端商家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搭建水果应用场景的流通渠道,促进水果分级标准化以及流通标准化的实现。
 
  公司新闻
 
  12、Beyond Meat与罗盖特集团签订长期供应豌豆蛋白协议
 
  1月14日,植物肉领军企业Beyond Meat公司宣布与植物原料的全球领导者之一及植物蛋白的全球先驱罗盖特集团签订了豌豆蛋白长期供应协议。根据该供应协议,罗盖特集团将在2019年供应量的基础上,在未来三年内大幅增加向Beyond Meat公司供应豌豆蛋白。
 
  该供应协议建立在双方约十年前就开始的长期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并为Beyond Meat在美国和全球的长期业务增长提供了有利的支持。
 
  13、杜邦与生物制药公司MRM合作,致力于代谢疾病微生物组创新疗法
 
  2月19日,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宣布与生物制药公司MRM Health NV(MRM Health)合作,致力于开发基于人类微生物组的创新疗法。MRM Health还确认,在杜邦、Ackermans&van Haaren等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已筹集了超过1400万欧元融资以推进其基于微生物组的临床开发计划。
 
  杜邦公司表示会将杜邦精选菌株和MRM Health专有技术平台结合起来,以活菌菌株组合为基础开发应对一系列代谢性疾病的新疗法。
 
  14、Costco大陆二店选址上海康桥,离上海迪士尼仅一站地铁
 
  2月18日,上海土地市场官方网站显示,Costco旗下独资公司Pudong Warehouse Development Limited与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河裕实业有限公司以8.98亿元价格联合获取上海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东区PDP0-1402单元F01-F06地块,经官方确认为Costco在大陆的第二家门店选址。
 
  据悉,该地块面积共47319.2平方米,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离上海迪士尼仅一站地铁。根据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签署的投资协议,此地或将建成Costo中国区域总部,并开设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