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周期短产量高 雾培蔬菜如何种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央视网
核心提示:随着智慧农业的发展,都市农业的价值不断受到人们的重视。在北京、成都等一些大城市,越来越多的农业园不仅满足了城市居民对新鲜农产品的需求,而且改善了城市的生态环境,在北京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记者探访了目前国际上先进的无土栽培模式—雾培,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雾培的蔬菜又是再怎样的环境中生长的呢?
  央视网消息:随着智慧农业的发展,都市农业的价值不断受到人们的重视。在北京、成都等一些大城市,越来越多的农业园不仅满足了城市居民对新鲜农产品的需求,而且改善了城市的生态环境,在北京房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记者探访了目前国际上先进的无土栽培模式—雾培,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雾培的蔬菜又是再怎样的环境中生长的呢?

  幼苗移栽到种植板以后,喷雾装置把营养液雾化,直接喷射到植物根系,根据蔬菜生长不同时期的特点,提供相应的水分和养分,它所耗用的水分只需要传统土耕农业的1%-5%,同时它还可以进行立体栽培,提高温室空间的利用率,节约土地面积3倍以上。不仅如此,采用雾培技术,病虫害的发生还可以减少75%以上,这就大大减少了化肥农药的使用,保证了蔬菜的营养均衡和绿色安全。大棚内360度实时监控到的温度、湿度、光照等信息全部汇总到云端平台,只要工作人员在屏幕前轻点鼠标,就能对大棚进行智能控制,这也实现了蔬菜大棚里的“机器换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