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最干货的2020年饮料品类创新开发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foodaily
核心提示:“让食物成为药物”的古话已传承两千多年,“药食同源”概念在过去的十年中对饮料行业的影响也逐渐增大。健康对于品牌来说,一直是创新的催化剂,对消费者而言,则是个不断发展的目标,并且还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个人需求、年龄和社会经济地位等。
   “让食物成为药物”的古话已传承两千多年,“药食同源”概念在过去的十年中对饮料行业的影响也逐渐增大。健康对于品牌来说,一直是创新的催化剂,对消费者而言,则是个不断发展的目标,并且还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个人需求、年龄和社会经济地位等。
 
  当品牌在创造新产品以引起消费者共鸣时,概念的模糊性为其创造了很多机会,但也带来一些困惑。好消息是,许多消费者对健康产品的需求具有共同点,他们普遍希望能改善个人精力、情绪和表现。
 
  在饮料中,品牌用多种途径来提供健康益处——从加入营养丰富的超级食物到根植于古老智慧的新型成分;而Better-For-You饮料的创新也围绕着营养密度将更多有益健康的成分添加到单款产品中,同时将营养和功能性成分引入新品类并减少或去除有害成分;此外,品牌用来取悦和刺激消费者的另一个策略是通过异国风味、独特质地和鲜艳色彩来创造令人愉悦的感官体验。
 
  健康益处是饮料选择的心头好
 
  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广泛探索能提供多种健康益处的新成分,虽然人们对CBD、适应原和促益智药等成分产生了浓厚兴趣,但消费者也在寻找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健康脂肪、蛋白质和纤维素的营养包装产品。显而易见,现在很多品牌正通过强化和添加营养密集型成分(包括水果、蔬菜和植物药),来满足人们对营养丰富型饮料的需求。
 
  健康脂肪
 
  DHA omega-3因具有许多健康益处,有望成为营养丰富型饮料的后起之秀。其益处包括:促进孕期和幼儿期大脑的健康发育、减少由衰老引起的智力衰退、改善眼部健康、缓解抑郁和焦虑症状、降低心脏病的危险因素和对抗长期炎症。
 
  达能北美公司旗下的Horizon Organic Milk,是十多年前首批将DHA omega-3添加到饮料中的品牌之一。近来,由于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长,Horizon Organic品牌的所有者甚至看到扩大产品线的机会。去年,Horizon Organic Milk推出含有DHA omega-3、胆碱和益生元的“成长岁月”系列产品。今年1月,达能旗下的Silk公司也推出一款添加DHA omega-3和钙的牛奶替代品。
 
  Horizon Organic Milk的DHA omega-3系列
 
  不过,DHA omega-3增强型饮料不仅限于乳制品和乳制品替代品。可口可乐最近推出Gomega 3,这是为数不多的几种含有DHA omega-3s的水果饮料之一,故被品牌称为“超级融合”饮料。可口可乐表示,Gomega是三个品种的omega-3“融合体”:浆果莓、草莓番石榴和芒果百香果,它们都含有32mg的DHA omega-3s,产品抗氧化剂含量是维生素C的两倍,含不超过2g的糖,25卡路里热量。
 
  膳食纤维
 
  另一种备受关注的营养素是膳食纤维,根据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数据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膳食纤维的摄入量不足。在过去的十年中,人们明显意识到健康肠道微生物群对整体健康的好处,所以品牌将益生元等纤维素融入饮料中,并在产品正面标签上标注纤维素含量。Gutzy Organic和Karuna等品牌都使用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和植物,如猕猴桃、枣和蒲公英根。
 
  还有一种富含纤维素的成分是菊粉,来源于可溶性玉米纤维或菊苣根的益生元纤维素。除了纤维素含量外,它还能增加甜味,这对想要制造低糖产品并有纤维素声称的品牌极具吸引力。Naked Juice的最新产品Tropical Guava在其正面标签上标注含9g纤维素,它是从几种水果纤维浓缩物和菊苣根中提取的。
 
  健康酒类
 
  在Better-For-You饮料中,最有趣的创新之一来自酒类,因为它通常与健康无关。其中少数品牌已在酒类饮料中加入有益健康的成分,包括维生素、矿物质、富含抗氧化剂的果蔬汁、益生菌和姜黄。
 
  去年,Miller Coors宣布将于2020年3月推出Vizzy Hard Seltzer,它含有来自西印度樱桃的维生素C。今年1月,Breckenridge Brewery啤酒厂推出一款季节性、强化电解质的低醇啤酒,它添加了富含抗氧化剂的蓝莓和巴西莓。这些产品都是为了那些想在新的一年里,既能享受饮酒乐趣又能拥有健康饮食的消费者。
 
  含酒精康普茶(酒精含量高于0.5%)是另一种在美国西海岸广泛流行的Better-For-You酒类。目前市面上有几种即饮型,包括June Shine、Wild Tonic、Kombrewcha、Kyla Hard Kombucha和Booch Craft。
 
  同样,一些品牌通过创造如酒精般享受但却是零酒精的饮料来选择一条更健康的路线。而有健康意识和“清醒好奇心”的千禧一代也推动着零酒精精神和高端无酒精鸡尾酒,这类产品在新品牌如Ritual、Curious Elixirs和Shrub-buch中大量涌现。
 
  运动营养
 
  快消饮料的新趋势是在单一或组合产品中使用多种成分以获得更多益处,并旨在帮助消费者实现多功能“超级饮料”的特定目标。添加流行的运动营养成分的混合能量饮料正变得越来越普遍,也获得了足够的市场空间。
 
  Bang Energy的肌酸增强型Bang、7-Eleven的肌酸和电解质增强型Quake以及Monster Energy的BCAA增强型Region都是能量饮料的一种,它们包含了在运动营养产品中比较流行的多种成分。
 
  肠道健康
 
  合生元饮料(结合益生菌和益生元)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将两种成分组合使用可以更有效提高肠道中有益微生物的存活率和活性,从而改善整体消化状况。Mass Probiotic公司的GoLive和Pure Steeps Beverage公司的Wonder Drink Kombucha等产品中都能找到这种成分搭配的应用。
 
  功能组合
 
  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混合饮料结合了功能性成分,这些成分可能没有先天关联,但却与产品类型非常匹配,能满足目标消费者的众多需求情况。组合包括咖啡因、维生素、矿物质、益生菌、适应原和蛋白质等成分。如Bing Z的咖啡因和人参强化康普茶能量饮料、High Brew高蛋白咖啡以及Ocean Spray Brew冷萃咖啡&纯果汁混合饮料。
 
  少即是多,饮料也需做减法设计
 
  虽然消费者希望从饮料中获得更多营养和益处,但还有一些产品属性或成分逐渐在消费者的饮食中减少摄入甚至完全消失。消费者正寻求低糖、无乳制品、可持续生产和成分说明简短易懂的产品。
 
  减糖风潮
 
  减少或替代糖是饮料制造商的首要任务,也是一个挑战,因为消费者对甜味剂的偏好不断变化。一些品牌通过推出不同含糖量的产品(如零糖、低糖和全糖)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这种趋势在冰沙品类中尤为普遍。
 
  去年,可口可乐子品牌Odwalla在其产品组合中增加了一系列零糖冰沙;百事可乐旗下Naked Juice也推出可选择含糖量的产品扩展线,并在2019年减少50%含糖量;Bolthouse Farms最近更名了其减糖冰沙产品。其他具有全糖和零糖选择的产品还包括可口可乐Energy、Honest Cold Brew Coffee和Minute Maid果汁等。
 
  植物基偏好
 
  消费者对植物基产品的兴趣愈来愈浓,所以品牌们纷纷在产品组合中加入乳制品替代饮料。燕麦奶是最火的“它”乳制品替代品,去年有许多品牌推出自己的燕麦奶版本或将其用于产品中。Elmhurst Milked公司的Elmhurst、雀巢公司的Nesquik GoodNes以及Chobani等品牌都扩大了燕麦奶生产线。更多有燕麦奶产品线的RTD品牌还包括Chameleon Cold Brew(也是雀巢的品牌之一)、La Colombe Coffee Roasters和Pop&Bottle。
 
  乳制品替代品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大的成功,部分原因在于它比动物性产品更具有可持续性。而燕麦奶被称为最具可持续性的乳制品替代品之一,是因为与许多其他制造植物基奶的成分相比,它生产所需的用水量更少。
 
  可持续选择
 
  除了提供更具可持续性的选择外(如乳制品替代品),品牌还致力于创建循环经济来减少浪费和环境退化。换言之,品牌正寻找机会推出使用本地采购的再生原料、无吸管盖和可堆肥包装以及总体包装材料较少的产品。
 
  Rebbl、Riff Cold Brew和Harmless Harvest是几个承诺以道德和可持续方式采购原料的品牌;Riff还与Xoca和Genius Juice等品牌共同承诺,将再生原料作为其商业战略的一部分。
 
  饮料也“斜杠”,
 
  除了好喝,感官体验更具魅力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愈发重视饮料“体验”,所以品牌运用感官元素(包括风味、质地和颜色)使新产品独特、令人兴奋和愉悦。
 
  植物风味
 
  植物性风味蓬勃发展,因为它使味道体验更有层次和细腻。花、草本和香料风味主要与熟悉的水果风味结合使用,常见的组合包括血橙木槿、覆盆子玫瑰和西瓜薄荷。
 
  异国风味
 
  全球风味融合的趋势日益增长,将熟悉的果味或放纵风味与拉丁美洲和亚洲国家流行的风味相结合,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异国风味,更提供具冒险精神的感官体验。其中草莓番石榴、芒果百香果和柠檬柚子是值得关注的风味。
 
  怀旧情感
 
  使人愉悦的怀旧风味已成为咖啡、蛋白质和放纵饮料的主流,这些口味甚至可以提振情绪,所以受欢迎程度有望继续增长。新潮怀旧风味的灵感来自于烘焙食品、早餐和糖果,如含有生日蛋糕、谷类牛奶和羊奶元素的饮料将越来越流行。
 
  独特质地
 
  消费者渴望泡沫和奶油状的质地,这种令人兴奋的质地能够增加饮料的层次感,还有些甚至在探索“可咀嚼”的饮料,如Mamma Chia。对于喜欢碳酸饮料但又想要比苏打水更健康的消费者而言,气泡水是更受欢迎的选择。许多茶饮料品牌也在使用气泡来区分其产品并改善饮料体验,如气泡茶品牌Teatulia、Sound和Teavana等。
 
  注入氮气也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因为它能创造出奶油般的回味,提升风味并模拟甜味而不增加卡路里。注入氮气的工艺在咖啡产品中特别流行,现在也开始进入其他品类。去年年底,Califia Farms推出充氮燕麦奶拿铁;今年1月,La Colombe也推出充氮生巧克力牛奶。
 
  鲜艳色彩
 
  最不稳定的感官属性是将鲜艳的颜色融入到产品中。具有大胆色彩的原料被用来制作具有视觉吸引力的饮料,如蓝色麦吉酒(源自螺旋藻)、姜黄、甜菜、抹茶和蝴蝶豌豆花。这仍是CPG产品的新兴趋势,但市场上只有少数产品能利用颜色脱颖而出,如Remedy Organics的Blue Oxidants奶昔、Honey Drop Galaxy柠檬水和Zico Turn Up the Beat Coco-lixir。
 
  小结
 
  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营养密集型的“清洁标签”产品。同时,他们希望这些饮料能满足口味、质地和成本预期。对于饮料行业而言,这是个非常有趣的时刻,因为趋势变化莫测,品牌需要快速做出响应以保持消费者的参与度。
 
  那么,2020年能成功的饮料“圣杯”是什么?想想那些充满健康益处的高端产品,那些冒险而又熟悉的产品,以及那些大众仍有能力购买的产品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