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实施“靶向”监管严查“三无”食品江苏沭阳严抓校园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随着疫情好转,学生陆续复课,为保障辖区内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深入学校一线,抓早抓实,多措并举,帮扶指导,检查督导,切实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讯  随着疫情好转,学生陆续复课,为保障辖区内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深入学校一线,抓早抓实,多措并举,帮扶指导,检查督导,切实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现场检查,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城东分局高度重视此次开学前的食品安全检查,分成四组对辖区内的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特别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加强检查,查看学校食堂后厨防控措施,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饭菜留样工作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确保购买的蔬菜及肉制品等食材当天全部消耗或处理完毕,杜绝隔夜饭菜上餐桌;现场督促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同时,查看就餐区域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距离,避免出现聚集现象。安排专门人员在学校食堂进行尝餐,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安全。
 
  专项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监管人员加强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店检查,确保无过期变质及其他不规范食品销售。集中时间精力,对学校周边小餐饮、小食品店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打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加强宣传,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发放宣传单,利用商家显示屏,充分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家长及食品销售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健全并落实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
 
  重拳出击,坚决打击不法行为  城东分局整合执法力量,严厉打击食品销售中的不法行为,对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进行查处,对于存在问题的经营户,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查重处,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网。
 
  下一步,沭阳县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好食材快检、食品加工全流程监管,确保广大师生安全用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