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创红河州单块田实收高产纪录开远冬作马铃薯亩产6000余公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开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州农业科学院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测产验收专家组,对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所实施的开远冬作马铃薯集成技术......

近日,开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州农业科学院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测产验收专家组,对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所实施的开远冬作马铃薯集成技术高产攻关地块进行现场测产验收。


当天上午,验收组随机抽取了该市中和营镇20个地块进行量方实收。在测产验收中,最高折合单产达到了每亩5752.91公斤。在取点测产的同时,专家组还对该镇响水村委会后洞村村民李秀家的马铃薯高产攻关田进行全田实收,丈量面积1亩,实收总产6078.7公斤,创红河州冬作马铃薯单块田实收高产纪录。


此次测产验收实测面积700.485亩,最高亩总产6484.3公斤,扣除去杂1.5%,折合亩产6078.7公斤,大薯率85.69%,商品果90.52%,亩产值8066.46元。据了解,中和营镇的冬作马铃薯实现高产主要是因为采用了良种、合理密集、测土配方施肥、旋转微喷节水、绿色综合防控等几项集成技术应用,增产增效明显,充分体现出当地冬作马铃薯绿色高效生产集成技术的示范效果,刷新了红河州马铃薯亩产量的新高。


近年来,中和营镇按照“小土豆、大产业、科技化、能致富”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红河州优质冬作马铃薯基地第一镇”,全镇冬作马铃薯种植面积从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目前的5万余亩。“丽薯6号”良种覆盖率100%,亩产高达3吨以上。冬作马铃薯不仅成为中和营镇农业支柱产业,也成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豆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