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兴:林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春暖时节迎“桃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大兴区通讯站
核心提示:【概要】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引进新技术 管理再升级果品生产的提质增效需要依据先进的技术措施和科学的管理方法。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近日,北京......

【概要】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引进新技术 管理再升级


果品生产的提质增效需要依据先进的技术措施和科学的管理方法。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近日,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果树试验示范基地迎来了400余株“新桃友”。


优选新品种 注入新能量


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北臧村镇政府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桃产业体系专家在前期反复沟通及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大兴区林果产业发展实际及区域特点,筛选出适宜本地水土的桃优新品种,极大地丰富了全区桃品种种质资源。


引进新技术 管理再升级


果品生产的提质增效需要依据先进的技术措施和科学的管理方法。近年来,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桃产业新技术、新管理模式上下苦功,探索引进高产量、高品质、高营养的BLOF技术理论以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以增加果农经济效益为出发点,积极建立桃产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助推乡村振兴,逐渐实现桃产业果品品质及效益的提升。


截至2020年底,大兴区共有桃树种植面积2.3万亩,桃品种50余个,占年产量2.3万吨,年产值约1亿元,成为继大兴梨产业之后的林果类第二主导产业。


生态富民 “甜蜜产业”再出发


2021年,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在引进桃优新品种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提质增效、服务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形成高标准建园、大树移植、整形修剪、肥水管控、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全过程绿色高效生产示范技术。同时,注重引导广大果农在新时期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掌握更多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培养一批新时代的果农,不断带动全区林果产业向规模化、省力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让果农真正“甜”在地里,“甜”在心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