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29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7月7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29期)。
  1. 尼泊尔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蝗虫入侵。6月27日从印度进入尼的大批蝗群已经扩散到该国52个地区。从东向西的阵风可能在几天内将印度边境比哈尔邦的大批蝗虫再次带入尼,专家警告数量更多的蝗虫将对尼农作物造成严重破坏。
 
  2. 马来西亚计划就欧盟对棕榈油“歧视性”的政策和限制事宜向世贸组织起诉。马来西亚工业部长7月1日宣布此计划,并且指出欧洲的限制是“歧视性的”,并有破坏300万人生计的风险。他没有具体说明作为世界棕榈油第二大生产国,何时会发起这个控告。
 
  3. 智利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向中国出口50亿美元的樱桃。根据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的报告,樱桃是智增长最快的第三大农产品,其中90%的樱桃出口中国且零关税,2019/2020年度其产量达22.55万吨,预计2024/2025年度产量将达60万吨。
 
  4. 巴西6月份出口大豆1375万吨,同比增长60.8%,创6月份月度出口最高纪录。今年上半年,巴西共出口大豆6187.8万吨,同比增长41.5%;出口额实现210亿美元,同比增长37.7%。
 
  5. 巴西JBS和BRF旗下肉类加工厂暴发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JBS是全球最大肉类加工企业,BRF是全球最大鸡肉出口企业。在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JBS猪肉加工厂参加检测的4134人中,有1075名阳性病例;BRF鸡肉加工厂的约1500名员工中,有73名阳性病例。
 
  6. 世界银行为哈萨克斯坦畜牧业发展提供5亿美元贷款,实施期限为5年(2021-2025年)。该贷款用以完善哈兽医服务和牲畜登记系统,丰富农户服务模式,完善畜牧业领域的生态政策,世行会根据实施运行情况安排资金支持。
 
  7. 柬埔寨上半年大米对华出口增加25%。据柬埔寨稻米联盟7月2日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柬向中国出口大米14.79万吨,占出口总量39.76万吨的37%,同比增长25%,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出口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