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味事达新工厂投产,抢占高端酱油发展先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都市商界网
核心提示:随着行业产量趋于稳定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的带动,酱油行业逐渐步入产品结构优化的阶段,行业巨头纷纷加速布局高端市场。近日,全球最大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的卡夫亨氏宣布其......

随着行业产量趋于稳定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的带动,酱油行业逐渐步入产品结构优化的阶段,行业巨头纷纷加速布局高端市场。近日,全球最大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的卡夫亨氏宣布其位于广东阳江的阳西酱油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据介绍,卡夫亨氏阳西酱油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额约7亿元人民币,是近年来...


随着行业产量趋于稳定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的带动,酱油行业逐渐步入产品结构优化的阶段,行业巨头纷纷加速布局高端市场。近日,全球最大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的卡夫亨氏宣布其位于广东阳江的阳西酱油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据介绍,卡夫亨氏阳西酱油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额约7亿元人民币,是近年来卡夫亨氏全球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之一,预计产能达每年20万吨成品酱油。有消息显示,这是继味事达上海工厂三期项目后,卡夫亨氏短时间内对中国酱油市场的又一次加码。行业人士分析称,此举体现卡夫亨氏对中国酱油市场发展的信心,将助力味事达品牌抓住高端酱油市场的发展机遇,实现品牌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卡夫亨氏亚洲区主席兼中国董事总经理RodrigoWickbold宣布阳西酱油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酱油行业高端、多元消费需求明显


资料显示,在经历高增量发展阶段后,近几年来酱油行业产量增速明显下降。从数据来看,酱油产量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过去粗放式产能增长阶段带动的低端酱油市场进入相对稳定的时期,并趋于饱和。2018年,全国酱油总产量为1041万吨,同比增长仅为4.0%。由此可见,行业面临产品结构升级、行业格局逐渐集中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升,其对高鲜、零添加、有机的高端酱油的需求日益高涨,消费档次升级的趋势逐渐在酱油行业中有所体现。在中低端酱油市场逐渐饱和,尤其是市场附加值低的酱油单品更是很难有大的市场空间突破之际,高端酱油成为各大商家的必争之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高端酱油市场规模约202.35亿元,同比增长9.99%,近年来,市场销量也一直保持增长。



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酱油行业消费档次升级这一态势有望加速。尽管与酱油行业息息相关的餐饮业在2020年第一季度出现超40%的下跌,但另一方面,受消费者烹饪热情的影响,家庭端需求猛增。有数据显示,1月18日至2月底,京东平台调味品成交额增长超过129%,酱油、醋、十三香等各式调味料的总体销量增长了8倍多。消费端的发展将推动消费者对高端酱油产品的诉求。毫无疑问,未来的酱油市场竞争,将对品牌和产能供应上有更高的要求。


拓展产能布局,味事达逐步释放品牌红利


作为高端酱油的细分品类——鲜味酱油的标志性品牌,味事达在品牌沉淀上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将有助于其在高端酱油市场上的竞争。据介绍,味事达前身开平县酱料厂始创于1956年。成立以来,味事达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与餐饮商户提供最“鲜”的味道。1983年,味事达生产出味极鲜酱油,创立鲜味酱油的细分品类,自此开启了其鲜味酱油时代。



2010年,味事达加入亨氏后,借助其国际平台和专业食品生产管理经验,实现从技术创新、市场推广、销售配送到经营理念、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国际化转变。特别在酱油的加工工艺上,更是有着质的飞跃。当前,我国酱油的加工工艺主要有两种,分别是高盐稀态发酵工艺和低盐固态发酵工艺。通过前者加工得到的酱油品质较高,但产量占比较小,且加工周期较长,对企业资金投入有较高门槛,因此,在行业范围内的应用规模较小。而在后者加工下得到的酱油产量占比较高,且生产周期较短,对企业资金投入要求有限,即使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难以得到保障,亦得到不少中小酱油企业的青睐。在卡夫亨氏国际性规模和丰富管理经验的赋能下,味事达阳西酱油生产基地采用日本资深酱油酿造专家的规划方案,采用日式高盐稀态封闭发酵工艺,使用连续蒸煮、全自动圆盘制曲、全自动布酱、高速灌装机等行业先进的酱油酿造设备,进而具有生产稳定性好,生产出率高,自动化程度强的特点,令味事达酱油始终保持高品质。



凭借多年专注鲜味酱油的品牌积累和优良的品质,味事达一直以来广受消费者的喜爱。据尼尔森2020年5月调研显示,味事达为广东和福建地区市场占有率领先的鲜味酱油产品。


良好的市场表现下,提升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成味事达的当务之急。据介绍,阳西酱油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额约7亿元人民币,是近年来卡夫亨氏全球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之一,预计产能达每年20万吨成品酱油。该生产基地项目主要生产味事达品牌明星产品——味极鲜系列酱油,包括380ML、760ML和1.6L,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华南、华中市场,确保在中国的产品供应,未来将会拓展更多的酱料及调味品,助力卡夫亨氏赢得竞争。事实上,这是卡夫亨氏近年来再一次加码提升味事达产能。行业人士分析称,产能的不断加码,体现卡夫亨氏对中国酱油市场发展的信心,将助力味事达品牌抓住高端酱油市场的发展机遇,实现品牌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随着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卡夫亨氏在中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是卡夫亨氏的重要战略市场,我们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对中国未来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卡夫亨氏亚洲区主席兼中国董事总经理Rodrigo Wickbold表示,“从铸就标志性品牌到投资最先进的设备设施,我相信味事达正走在成为中国酱料和调味品市场领导品牌的正确道路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