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61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9月4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61期)。
  1. 澳大利亚工党农业和资源发言人菲茨吉本提出了中澳争端可能使双边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澳整个出口行业都在担忧他们是否可能成为下一个中国的贸易打击对象。他警告称,对澳输华大麦、牛肉和葡萄酒所采取的贸易措施可能只是北京对双边外交关系紧张所做回应的“第一步”。澳全国农民联合会(NFF)担心潜在的全面对华农产品贸易中断问题,因中国是澳羊毛、棉花、谷物、乳制品、海鲜和园艺等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

  2. 阿根廷2019/2020年度的农作物收获已完成,种植总面积约4000万公顷,总产量约1.5亿吨,基本与上一年度持平。

  3. 根据德国农业部的数据,2020年德国小麦收成减少了5.1%,至2188万吨。但欧洲最大小麦生产和出口国法国的小麦收成减幅更大,比上年减少约25%,至2950万吨,法国咨询公司Agritel因此估计,2020/21年度法国小麦出口减少近40%。预计德国将填补法国的部分出口市场--阿尔及利亚。

  4. 8月份巴西出口大豆620万吨,同比增长24%;1-8月,巴西共出口大豆7600万吨,同比增长36%,其中73%销往中国。由于巴西大豆供应紧缺,在明年2月新一季巴西大豆收获前,美国将成为中国进口大豆主要来源地。

  5. 印度在FAO区域高官会上保证,将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不受干扰地持续出口农产品,以确保全球供应稳定。今年3-6月,印度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3.24%,达25553亿卢比(约2500亿人民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