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足两、保活、一赔二:电商发起“螃蟹保卫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5  来源:科技快报网
核心提示:八十块一只买的大闸蟹,蒸熟后发现里面全是空壳 、 买了张螃蟹券,却提不到螃蟹 、 花150元买螃蟹,被绑绳坑了50元 ......说起中秋买螃蟹,消费者的经......

“八十块一只买的大闸蟹,蒸熟后发现里面全是空壳”、“买了张螃蟹券,却提不到螃蟹”、“花150元买螃蟹,被绑绳坑了50元”......说起中秋买螃蟹,消费者的经历可谓“花样百出”,吐槽满满。为帮助广大用户完美避坑,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京东生鲜特别发布了生动的“十二生蟹”长图,把自身的螃蟹保障服务对消费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十二生“蟹”在线营业 用户大可放心


十二生蟹,包括赔付蟹、兑换蟹、价保蟹、定制蟹、足两蟹、冷链蟹、直送蟹、保活蟹、准时蟹、正宗蟹和安心蟹。每只蟹,对应京东生鲜的一项具体服务措施,共计十二项服务。例如,赔付方面,出现品质问题可发起赔付,京东生鲜承诺只赔不用退;出现死蟹、缺斤短两问题,每个账户每月还能享受1次“一赔二”的服务;死蟹超过50%则直接退全款。



价保方面,京东生鲜霸气提出蟹券价保到年底,价保时间将近4个月,这期间降多少赔多少,消费者再也不必担心开湖以后,商家坐地降价大甩卖了。而足两方面,则提出缺重按只赔付,且采取去绳称重的良心举措,“买绳子送螃蟹”的套路在京东将不复存在。



平台发力,全链路管控重塑行业信心


一口气推出十二项保障服务,足以看出京东对自身品控的信心。据悉,由平台售出的每一只螃蟹,京东都要求商家必须亲自在京东仓里进行打包发货,每批次大闸蟹包装完成后,还要由驻场品控对成品进行抽检,抽检合格、签字确认后方可出库。此外,在蟹农捕捞、送货、物流的全链路中,京东还会随时进行“飞行检查”,并联合自身品控系统和4-6家检测机构做“神秘抽检”。


“我们抽检的频率非常高,主要针对销售量高的TOP商家,基本上每周7天都会去买他的东西,而且是分散在全国不同地方去买,让他找不到规律。一旦出现品质问题,过去7天销售的所有订单都将全部进行处罚。”京东零售集团7FRESH生鲜业务部副总裁唐诣深对抽检进行了介绍。


作为平台而言,京东生鲜想要对大闸蟹的行业乱象起到管控,并起到重塑消费者信心的作用。对此,唐诣深强调,“我们制定了比较大的惩罚力度,因为只有确保抽查的频率、覆盖的范围、跟处罚的力度足够大,让商家钻空子被抽到的概率和处罚金远远大于收益,才能真正规避和约束这种乱象产生。”


谁拥有供应链,谁才拥有主动权。事实上,正是因为京东生鲜的供应链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产地、供应商、品控、配送到最后一公里全程为品质保驾护航,为用户做出“大,可放心”的承诺。“想要规范交易市场,需要上游供应商、售卖平台和行业协会的共同发力。京东生鲜对大闸蟹全链路的管控无疑率先为业内打出了一张好牌。”有行业人士评论道。


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国内最大的生鲜电商平台,京东生鲜凭借完整、庞大的监控体系和品控体系,在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基础上,正不断拉动产业上游一同向规范化进发。这对于重塑消费者信心,净化行业环境,无疑将起到积极的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