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牡丹江:聚焦节令性热销食品推动依法依规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全市冬季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黑龙江省2021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部署,聚焦节令性热销食品,强化属地监管落实责任,持续推动经营者依法依规生产,确保辖区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为切实保障全市冬季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黑龙江省2021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部署,聚焦节令性热销食品,强化属地监管落实责任,持续推动经营者依法依规生产,确保辖区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一是结合实际防控风险。在落实好节日热销的肉制品、乳制品、白酒、冷冻食品、食用油等节令性食品生产环节安全治理任务的同时,结合实际抓风险防控,将酸菜小作坊、豆芽小作坊监管列入牡丹江市“食安龙江百日行动”重点任务。强化对小酒坊、酸菜小作坊、豆芽小作坊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在辖区内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开展全面调查摸底,进一步规范食品标签标识,宣贯《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严格防控“一非两超”,杜绝违规生产行为,禁止无证生产,努力做到相关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二是不折不扣强化监管。强化肉制品微生物超标、“一非两超”问题治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制定的《黑龙江省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肉制品生产者做好冷冻肉品入境检验、生产过程控制、环境卫生控制、产品全项检验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对近2年出现抽检不合格肉制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企业逐项整改,强化跟踪问效,消除风险隐患,打牢食品安全基础。

  三是持续宣传确保安全。持续宣贯《龙江小烧酒小作坊生产卫生规范》,发放《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宣传手册,推进对辖区食品生产主体的科普宣传。督促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原料进货查验关、生产加工关、成品检验关”三道关口,落实固态法白酒生产和产品预包装管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提升自我发现、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节日食品质量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