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蜜蜂所科技成果在科技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
核心提示:3月24日下午,中国农科院召开“科技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斌、蜜蜂所所长彭文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24日下午,中国农科院召开“科技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坦、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斌、蜜蜂所所长彭文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上,蜜蜂所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发布。“十三五”期间,蜜蜂所重点突破多箱体强群饲养、早春蜂群繁殖、蜂产品真伪和品质评价等多项技术瓶颈,创建了天然成熟蜂蜜优质高产技术体系,创制了蜂胶低温湿法超微粉碎技术和胶囊加工新工艺、抗结晶蜂蜜生产新工艺及装备、蜂花粉真空脉动干燥技术及装备,革新了传统蜂蜜、蜂胶、蜂花粉工艺技术。在全国22个省(区)的1100 余家蜂业合作社、养殖大户、蜂产品加工企业和流通、监管部门推广应用,带动了农民增收与企业增效。

  在记者提问环节,彭文君指出,蜂产品是纯天然的绿色健康产品,但是过去蜂产品的生产方式和模式存在问题,蜜蜂所近年来重点突破多箱体强群饲养、早春蜂群繁殖、非热加工等多项技术瓶颈,创建了天然成熟蜂蜜优质高产技术体系,提升了产品质量;针对洋槐蜂蜜、椴树蜂蜜等多种蜂蜜的品质特征进行了研究,取得了多项成果,为制定单一品种蜂蜜标准提供了科学依据;通过科技赋能蜜蜂产业,提升蜂产品的“三品”,即品质、品相和品味,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蜜蜂科普,提高公众对蜜蜂的科学认知,营造重视蜜蜂产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消费者信心指数。

  蜜蜂所研发的蜂胶软胶囊、荷花花粉、成熟蜜等多个产品参加品鉴会,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新闻媒体朋友的广泛好评。方小明副研究员和赵亚周副研究员在光明网直播中介绍了我所研发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