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兰州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问题整改暨食品安全大排查行动安排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抓好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工作。近日,兰州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食品安全问题整改暨食品安全大排查行动安排会。
  为抓好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工作。近日,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食品安全问题整改暨食品安全大排查行动安排会。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及辖区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恒元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会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问题整改约谈会会议精神,观看了全省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上15个市州检查组对兰州市近郊四区的现场检查反馈问题汇总PPT,并结合红古区实际,对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流通各环节存在的同类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就存在问题的原因从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日常监管、执法办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
 
  同时就如何抓好问题整改和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
 
  一、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问题整改。
 
  认真对照全省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现场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对我区食品生产、餐饮、流通各环节全面开展自查,逐一完成问题整改。
 
  二、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各基层监管所要以各自监管区域为单位迅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餐饮环节严查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台账建立、凉菜加工、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并督促各餐饮单位积极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和文明餐桌工作;流通环节严查销售过期食品、超范围经营、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识不规范等,同时做好《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现场能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该责改的限期责改,该立案的及时立案,坚决依法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各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和重点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不力和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将严肃追究相关科所和个人的责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