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荣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A级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核心提示:近日,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对25个成员单位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结果等级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考核结果等级获得A级。
  近日,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对25个成员单位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结果等级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考核结果等级获得A级。
 
  2020年,省卫生健康委在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聚焦聚力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体系建设,统筹做好食品安全标准管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食品营养等工作。年内依法加强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共立项12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当归等6项地方标准、党参等涉及药食同源相关物质的3项地方标准先后颁布实施,实现了我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自2014年清理以来零的突破。及时做好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工作,共备案企业标准805份。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物同防”要求,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及时做好相关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工作,为第一时间排查发现疫情风险、管控处置疫情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食源性疾病监测、食品中化学污染物监测、食源性致病菌监测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发挥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年内还积极争取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有关方面支持,正式启动了我省党参、黄芪、肉苁蓉等食药物质的生产经营试点工作。我省是全国第二个正式启动食药物质生产经营试点工作的省份。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构建完善食品安全标准和风险监测评估体系,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