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资环所主持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金针菇精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5月10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金针菇精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2018CXGC0202)验收及综合绩效考核评价会在邹城召开。
  5月10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金针菇精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2018CXGC0202)验收及综合绩效考核评价会在邹城召开。省科技厅高新处姜建国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项目主持人宫志远研究员、济宁市科技局、邹城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验收专家由中国农业大学王贺祥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胡清秀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贾乐教授等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考察了项目实施现场。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验收材料齐全完整,项目经费使用规范合理,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考核成绩为优秀。
 
  本项目通过筛选优质高产、适宜工厂化和标准化栽培的专用生产菌种、研发工厂化液体菌种专用生产配方、优化精准化管控技术、研发菌渣资源化利用技术,综合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减少用工成本30%。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篇,保藏登记菌种3项,制订标准8项,软件著作权3项,培养本科生13人、研究生3名、企业技术研发骨干15名,培训基层技术人员200余人,线上培训1000余人。项目按期建成5万吨/年工厂化生产线,新增产值8657.55万元,新增利润497.47万元,新增税收97.34万元,年节本降耗500万元以上。通过技术创新应用和成果辐射推广,提升地区乃至我省工厂化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