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重大迁飞性害虫自动识别和精准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为保证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重大迁飞性害虫自动识别和精准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2020CXGC010802)顺利实施,5月20日,植保所农业昆虫创新团队在济南主持召开了项目推进会与专家咨询论证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所长翟一凡、研究员于毅,山东农业大学教授许永玉,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刘同先出席了会议。
  为保证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重大迁飞性害虫自动识别和精准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2020CXGC010802)顺利实施,5月20日,植保所农业昆虫创新团队在济南主持召开了项目推进会与专家咨询论证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所长翟一凡、研究员于毅,山东农业大学教授许永玉,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刘同先出席了会议。
 
  会上,项目组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浩文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前言技术研究院王锐副教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门兴元研究员及济南祥辰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刘双喜分别从雷达自动种类识别技术研发、迁飞性昆虫生物学、生态学参数精准测定和迁飞性规律测定、雷达观测信息实时自动化提取、重大迁飞性害虫精准监测系统开发和示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重点研究计划,前往济南祥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深入讨论,签订了项目任务书,为下一步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实施对农业重大迁飞性害虫监测预警及绿色防控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今后能以本项目为样板,对我国主要和次要迁飞性害虫均能成功实现自动识别和精准监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