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获批牵头建设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十四五”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群有22个重点实验室,含遴选新增和更名的重点实验室6个,由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牵头申报,河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共建的“农业农村部畜禽资源(家禽)评价利用重点实验室”列入其中。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十四五”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群有22个重点实验室,含遴选新增和更名的重点实验室6个,由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牵头申报,河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共建的“农业农村部畜禽资源(家禽)评价利用重点实验室”列入其中。
 
  农业农村部畜禽资源(家禽)评价利用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家禽种质资源评价利用的基础性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需求开发,以产业实际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家禽遗传资源收集、保存,家禽遗传资源系统评价,重要经济性状分子基础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分子育种体系构建与新品种培育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原创性的科学研究,切实保障我国家禽种源安全,加快推进基础研究转化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打造家禽种质资源“中国芯”。
 
省家禽科学研究所作为农业农村部畜禽资源(家禽)评价利用重点实验室的联合共建牵头单位,目前已建立一套鸡遗传资源标准化测定及评价技术规程,并挖掘出一批影响鸡外貌、肉质、生长等性状的优势特色基因,完成的“我国地方鸡品种资源评价、保护及创新利用”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近期还将扩建国家地方鸡种基因库(江苏)和国家性能测定站。下一步,将着手制定研究方向、目标任务,在实施家禽表型测定的标准化、开展主要种质资源基因组遗传变异信息高通量鉴定、研究不同类型特异性遗传标记筛选与评价标准、构建优异鸡种资源品种分子标签、新品种培育等方面开展科研创新,集中发力、重点突破,为推动家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