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新增5个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6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通知》公布,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共有5个实验室入选“十四五”农业农村部新增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其中牵头建设4个,参与共建1个。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通知》公布,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共有5个实验室入选“十四五”农业农村部新增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其中牵头建设4个,参与共建1个(名单见附件)。
 
  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农村部在“十三五”建设基础上,通过改造改组、优化提升,形成34个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体系。2021年12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组织申报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拟在部分领域遴选新增一批学科群重点实验室。我院高度重视,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各单位开展规划论证,高质量完成了材料编制和提报工作。
 
  我院入选的5个实验室均为农业农村部专业性重点实验室,分属耕地保育学科群、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学科群、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群、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学科群、现代农业装备学科群。截至目前,依托我院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共有13个,居省级农科院首位,有效支撑了我院八大学科群建设,已成为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科技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216090754
 
微信图片_20220216090758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