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农科院与国际水稻研究所签署合作研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1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在线签署《国际水稻研究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基因组学、种质改良和农艺学研究协议备忘录》。
  1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在线签署《国际水稻研究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基因组学、种质改良和农艺学研究协议备忘录》。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孙坦与国际水稻研究所主任让·巴列(Jean Balié)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双方就现有3个联合科研平台工作拓展、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一体化改革进展,及在改革背景下中国农科院参与国际水稻研究所区域科研项目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孙坦表示,国际水稻研究所是最早与中国农科院开展合作交流的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下属研究中心。50年来,双方在种质资源交换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双方的合作实现了资源优势互补,提升了双方水稻研究的科技创新能力,为世界水稻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提供有力的支撑。
 
  让·巴列指出,双方过去不仅在资源创制、品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突破进展,还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此次签署的协议备忘录以现有合作为基础,加强并扩大合作领域,共同研究解决全球水稻生产面临的挑战等,为全球粮食和营养安全作贡献。
 
  国际水稻研究所总部、北京办事处及院国合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