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国家作物种质库土建工程顺利完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核心提示:5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业科学院贺信四周年到来之际,国家作物种质库土建工程顺利完工,中国农科院在项目建设现场举办了植树活动。中国农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刘旭院士,作科所所长钱前院士出席活动。
  5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业科学院贺信四周年到来之际,国家作物种质库土建工程顺利完工,中国农科院在项目建设现场举办了植树活动。中国农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刘旭院士,作科所所长钱前院士出席活动。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指出, 国家作物种质库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2019年2月26日,韩长赋同志到建设工地调研,要求突出把好施工质量关、资金管理关和施工安全关,如期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2021年1月6日,唐仁健部长上任不久就到国家作物种质库调研,指示要建好种质资源库,打造优质工程和精品工程,要用好种质库,持续提升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能力,更好满足作物育种、基础研究、产业化应用等方面需求。
 
  唐华俊表示,项目组织单位周密安排、强力推进,建设单位行动迅速、举措有力,保证了项目土建工程顺利完工。他强调,项目计划8月投入试运行,时间紧、任务重,要提前谋划,做好工艺设备安装联调、制定搬迁方案、后续工程验收、新库试运行、种质资源搬迁等工作,争取新库早日发挥效益。下一步,中国农科院要同步推进国家畜禽种质资源库、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进一步强化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平台建设。中国农科院全体员工要把党中央赋予中国农科院的职责使命落到实处,牢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藏粮于技”“打好种业翻身仗”等各项重大科研任务,全力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加快突破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办公室、基建局等部门负责人,作科所领导班子成员、作物种质资源中心专家代表、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