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金盏乡140亩小麦开镰收割,朝阳区夏收工作全面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核心提示:【概要】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是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在黎各庄村西侧的金色麦田内,联合收割机来往穿梭,在金黄色的麦田上描绘出美丽丰收景象。朝阳区现有基本农田1.3......

【概要】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是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在黎各庄村西侧的金色麦田内,联合收割机来往穿梭,在金黄色的麦田上描绘出美丽丰收景象。朝阳区现有基本农田1.37万亩。


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是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6月19日,随着金盏乡140亩小麦开镰收割,朝阳区夏收工作全面展开。


在黎各庄村西侧的金色麦田内,联合收割机来往穿梭,在金黄色的麦田上描绘出美丽丰收景象。在联合收割机的轰轰声中,金色的麦秆随着收割机的移动被切割、脱粒,一颗颗饱满圆润的麦粒“哗啦啦”地“滚进”进入粮仓。


据悉,待小麦收割完毕后,还将对秸秆及时进行还田处理,之后在原有地块种植玉米,待10月份左右玉米成熟,便可再次进行收割。


朝阳区现有基本农田1.37万亩。进入6月以来,全区“夏收、夏播、夏管”“三夏”工作全面启动,其中黑庄户乡、将台乡、金盏乡陆续开展冬小麦收割工作。收割工作预计在月底前全部结束,将完成冬小麦夏收面积1003.02亩,粮食作物夏播面积145亩,开展粮经作物及蔬菜作物夏管面积1030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