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泰安市修订印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泰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运行机制。近日,泰安市食药安办牵头对原《泰安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经泰安市政府批复同意,市食药安办印发了《泰安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为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运行机制。近日,泰安市食药安办牵头对原《泰安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经泰安市政府批复同意,市食药安办印发了《泰安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该预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据“以人为本、减少危害,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科学评估、依法处置,信息畅通、及时应对,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的原则,将主要内容分为总则、组织机构与职责、监测预警报告与评估、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和附则等七个部分。
 
  新修订的《预案》在部门职责、部门组成方面做了相应修改。一是按照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部门调整要求和新形式下应急工作处置需要,增加了部分应急指挥部成员部门。二是按照食品安全监管职能调整要求,对部分职能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修改调整。
 
  该预案的修订出台,是泰安市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食品安全监管新体系的又一重大进展,为实现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危害,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