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饮所联合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开展云南胡椒产业调研与技术指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7月14-18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饮所胡椒研究中心主任杨建峰副研究员、副主任王灿博士,与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长邬华松研究员一行,赴云南胡椒主产区红河州绿春县、普洱市江城县等地开展胡椒产业调研和生产技术指导。
  7月14-18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饮所胡椒研究中心主任杨建峰副研究员、副主任王灿博士,与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长邬华松研究员一行,赴云南胡椒主产区红河州绿春县、普洱市江城县等地开展胡椒产业调研和生产技术指导。
 
  近年来,随着胡椒价格走低,云南胡椒种植面积有萎缩趋势,现主要集中在红河州绿春县及周边地区,已成为云南胡椒优势种植区,种植面积约5万亩左右。由于今年雨水适中,加之当地种植技术逐步提升,考察沿途的绿春县骑马坝乡、三猛乡等地,胡椒长势喜人,树冠大、来花多,有望获得高产。
 
  为了更好地服务好当地生产需求,研究团队积极组织培训。针对当地生产实际问题与不足,编写了《绿春县胡椒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指南》小册子;联合绿春县农科局、乡政府、技术推广中心在骑马坝乡和三猛乡组织室内培训和室外现场指导3场次,培训种植户、技术人员107人。由于香饮所技术针对性强,且有多年来大量事实与图片等素材作为支撑,现场培训效果好,农民反应热烈,对自身技术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深刻。应用我所主推技术的示范基地,植株长势良好,连续三年获得高产,取得了非常好的示范效果。
 
  香饮所自2010年与绿春县就胡椒产业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坚持每年到绿春胡椒主产区开展胡椒产业调研与技术指导,建立了高产示范基地,培训种植户、技术人员累积1500余人次以上,有效提高了当地胡椒生产技术水平,推动了绿春胡椒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期间,全县胡椒种植农户达9743户43843人,其中贫困户1871户7919人,胡椒楼、胡椒车屡见不鲜,对决胜脱贫攻坚起着重要的产业支撑作用。
 
  调研结束之际,绿春县政府领导还与调研人员座谈,就联合建立优良种苗繁育基地、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以及研发初加工新技术进行了意见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