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青海黑果枸杞白色浆果颜色变异的机理研究取得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承担的“黑果枸杞白色浆果颜色变异的机理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项目揭示了黑果枸杞白果颜色变异的分子机制,为珍稀资源特异种质遗传育种、改良其他种质抗性和丰富花色提供了理论依据。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承担的“黑果枸杞白色浆果颜色变异的机理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花青素是黑果枸杞浆果中最重要的内含物,白色浆果内花青素的消失很可能会降低植株抗逆性,对黑果枸杞浆果的品质也有巨大影响。项目以黑果枸杞的黑果为对照,重点比较了261个和花青素合成相关的基因中直接参与花青素合成的55个结构基因和10个调节基因的表达水平。结果显示,白果中5个结构基因的低表达为花青素消失的主要影响因素,花青素合成途径被阻断导致了白果中颜色的消失,调节基因不是导致黑白果颜色差异的因素。
 
  项目揭示了黑果枸杞白果颜色变异的分子机制,为珍稀资源特异种质遗传育种、改良其他种质抗性和丰富花色提供了理论依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