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还有餐饮从业者不规范佩戴口罩?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7月31日,执法人员在禾缘市场周边一餐饮店内后厨加工区发现该店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洗菜等备餐工作,却未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止工作,改正违法行为,规范佩戴口罩后方可继续工作。该餐饮店从业人员未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执法人员根据《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依法给予该50元的罚款。
  口罩,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防控疫情的必须品,湖里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将规范佩戴口罩纳入农贸市场和餐饮场所必查项目。在近期的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餐饮经营者均能按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但仍存在个别心存侥幸的餐饮从业者,以天热透气为由,未能规范佩戴口罩。
 
  7月31日,执法人员在禾缘市场周边一餐饮店内后厨加工区发现该店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洗菜等备餐工作,却未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止工作,改正违法行为,规范佩戴口罩后方可继续工作。该餐饮店从业人员未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执法人员根据《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依法给予该50元的罚款。
 
  据了解,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进行规定,原先只在行业规范层面,疫情防控之下,从“普通规定”到“法律法规”的意义重大。2021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是首个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做出专门规定的地方性法规,该法规的施行意味着餐饮服务人员佩戴口罩从行业规范变成法定义务,不仅出于食品安全考虑,也呼应当前最突出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市场监管无小事,湖里区市场监管局从餐饮人员佩戴口罩这件小事入手,以小处破题,扎密扎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护网,并呼吁餐饮商家必须加强规范佩戴口罩意识,严格监管罚款不是目的,而是希望以罚促改,警醒涉事单位和个人、提醒其他餐饮服务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佩戴口罩,履行法定义务,严格防范“口祸”,民生才有“口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