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小妙招(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向食堂员工和作为消费者的师生们倡导“光盘行动”,要求厨师们按量做菜,勤炒勤做,现炒现卖;大灶窗口出售半份菜,档口出售小份菜,自助窗口醒目处张贴“勤拿少取、避免浪费”的提示标语。
  东方学院在制止餐饮浪费中
 
  采取“半份菜、小份菜”,
 
  设置“自选称重窗口”,
 
  开展“光盘侠”集章的模式,
 
  有效防止了餐饮浪费现象。
 
  向食堂员工和作为消费者的师生们倡导“光盘行动”,要求厨师们按量做菜,勤炒勤做,现炒现卖;大灶窗口出售半份菜,档口出售小份菜,自助窗口醒目处张贴“勤拿少取、避免浪费”的提示标语。
 
  从采购源头上把关,对部分用量少、保质期短的食材在进货规格上选用小包装,避免因食材过期造成的浪费。从加工环节上把关,对原材料粗加工严格规范操作,原料物尽其用,提高原材料利用率。从售卖环节把关,合理设计单份食品量,提倡按需购餐。在三楼餐厅增加了“自选称重”窗口。以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在食堂开展了“光盘侠”集章活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