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村西稻公园村东花海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核心提示:【概要】这条船,是胜利屯旅游业的出发点。向日葵花海吸引游人驻足。8月的黑龙江南岸,处处是风景。孙吴县沿江满达乡胜利屯满族达斡尔族村,就坐落在黑龙江南岸。村西稻......

【概要】这条船,是胜利屯旅游业的出发点。向日葵花海吸引游人驻足。8月的黑龙江南岸,处处是风景。孙吴县沿江满达乡胜利屯满族达斡尔族村,就坐落在黑龙江南岸。村西稻田公园,稻香正浓。“一天接待1000多名游客。开房车到这不想走,游客到这要住一宿。特色村镇改造正在进行中。这是马明法和村民们摸索了10年,逐渐找到的“门道儿”。2010年,小村可耕作土地减少。干不干旅游业?没经验,赔了咋办?引起了全村大讨论。外出调研,向上请示,最终党支部下定决心,干!


最初让胜利屯对旅游有信心的,是一条趸船。这条编号为001的趸船,曾是胜利屯生产船,载着村民到一些岛上耕地。“船上能摆七八桌,游客感到很新鲜,都到这个江上餐厅吃饭。一条船,一年收入10多万元,七八名村民船上就业。2014年,胜利屯满族达斡尔族村成立嘎巴亮子旅游公司,村里的旅游走上产业化道路。游客增加,孙吴县加大对胜利屯的扶持力度。2020年启动的特色村镇改造项目,今年8月底将全部完工。宋成伟的房子被村旅游公司租用,旅游季节,6个房间早早订满。如今,趸船还在,经营船上餐厅的人换成了村里的年轻人马彬。建游客服务中心、演艺广场、引进高端采摘项目……胜利屯马上还有大动作。2020年,在县里扶持下,胜利屯购置了一艘新游船。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航道上,胜利屯满族达斡尔族村正驶向梦想的远方。


这条船,是胜利屯旅游业的出发点。


向日葵花海吸引游人驻足。


8月的黑龙江南岸,处处是风景。


孙吴县沿江满达乡胜利屯满族达斡尔族村,就坐落在黑龙江南岸。331国道从村边穿过,沿着这条路,向西90公里到达黑河市区,向东45公里进入逊克县城。


村西稻田公园,稻香正浓。村东向日葵花海,花开正盛。


“一天接待1000多名游客。”数字,让村书记马明法说出来就带着自豪。


开房车到这不想走,游客到这要住一宿。


特色村镇改造正在进行中。白墙灰瓦的中式院墙外,黄金榆间种榆叶梅。朱红色的大门里,满族风格的民居别具一格。


这是马明法和村民们摸索了10年,逐渐找到的“门道儿”。


2010年,小村可耕作土地减少。眼看着村民收入下降,马明法和村干部急切想着增收途径。守着江边,离两个县城和一个地级城市不远,发展旅游是村干部最先想到的出路。


干不干旅游业?没经验,赔了咋办?引起了全村大讨论。从支部大会到村民代表大会,大讨论进行了两年。


外出调研,向上请示,最终党支部下定决心,干!


最初让胜利屯对旅游有信心的,是一条趸船。


这条编号为001的趸船,曾是胜利屯生产船,载着村民到一些岛上耕地。2011年,胜利屯开始搞旅游,这条船的“使命”发生了变化。


“船上能摆七八桌,游客感到很新鲜,都到这个江上餐厅吃饭。”马明法介绍说。


一条船,一年收入10多万元,七八名村民船上就业。旅游的潜能和带动作用显现出来,村干部悬着的心放下了。


2014年,胜利屯满族达斡尔族村成立嘎巴亮子旅游公司,村里的旅游走上产业化道路。


游客增加,孙吴县加大对胜利屯的扶持力度。在2.5平方公里的黄土埃子岛上,开发沙滩摩托、沙滩排球等游乐项目,小岛成了度假乐园。


2020年启动的特色村镇改造项目,今年8月底将全部完工。44间民宿,提升了小村的接待能力。县里和村里共同出资改造厕所,让家家具备接待能力。“上海知青回来,一住就是一个月。”村支委宋成伟说。


宋成伟的房子被村旅游公司租用,旅游季节,6个房间早早订满。村民刘继兰变身房嫂,负责民宿保洁。“村里发展旅游业,我们守家在地就有活儿干,多好!”还没谈工资,刘继兰就乐呵呵地上岗了。


如今,趸船还在,经营船上餐厅的人换成了村里的年轻人马彬。在岛上和村里,马彬为全村游客提供美食。“村里旅游业越发展,我的生意也就越好。”


建游客服务中心、演艺广场、引进高端采摘项目……胜利屯马上还有大动作。


2020年,在县里扶持下,胜利屯购置了一艘新游船。“又增加配重五吨,船开起来特别稳。”船长刘新宪目睹了游客的逐年增加,心里更有底了。


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航道上,胜利屯满族达斡尔族村正驶向梦想的远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