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两方责任”约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白银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靠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7月23日上午,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两方责任”约谈会,就“两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约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靠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7月23日上午,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两方责任”约谈会,就“两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约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该局各市场监管所正副所长,机关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监管股全体工作人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南》重点责任要求,通报了互联网+智慧监管实施情况、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情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从自查制度落实不好、电子追溯平台使用率不高、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制度落实不到位、餐饮环节落实操作规范不严格、“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应用率不高、“文明餐桌”行动落实不细等各方面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监管人员要根据近期食品安全通报情况,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落实进货查验,并不断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推广“公筷公勺公夹”的使用普及,督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落实,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
 
  会议强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监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两方责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完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电子追溯等管理制度,做好冷链食品全程监管、从业人员疫苗接种、“互联网+智慧监管”等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