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渭南市综合执法支队对市场直饮水进行专项抽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近日,渭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会商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结合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都可COCO、小确茶奶茶店、蜜雪冰城等饮品店的直饮水进行了专项抽检,主要检测直饮水中的微生物、无机物、有机物、重金属等含量。
  现场制售饮品深受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追捧,销量与日俱增,但因其现场制售,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特别是直饮水作为食品原料大量使用,如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将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危害。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近日,渭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会商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结合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都可COCO、小确茶奶茶店、蜜雪冰城等饮品店的直饮水进行了专项抽检,主要检测直饮水中的微生物、无机物、有机物、重金属等含量。
 
  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饮品店的直饮水应为“预包装饮用水、使用符合相关规定的水净化设备或设施处理后的直饮水、煮沸冷却后的生活饮用水。”本次抽检的直饮水均为净水设备或设施净化后的水,净水设施或设备的质量及滤芯是否及时更换,直接影响直饮水的安全。
 
  支队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专项抽检的详细情况,并将联合各县级局对辖区内所有现场制售饮品店,特别是网红饮品店的直饮水全面排查整治。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支队将严格检查督导并对校园内饮品店的直饮水专项抽检,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