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宁夏: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精准服务 助力红寺堡区枸杞种植增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为加快科技支撑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建设,宁夏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项目针对红寺堡区枸杞规模化种植过程中产量无法快速提升的问题,支持宁夏农林科学院的科技特派员秦垦研究员,深入一线开展公益性科技服务,示范枸杞增产新技术,获得了服务企业和周边农户的一致认可。
  为加快科技支撑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建设,宁夏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项目针对红寺堡区枸杞规模化种植过程中产量无法快速提升的问题,支持宁夏农林科学院的科技特派员秦垦研究员,深入一线开展公益性科技服务,示范枸杞增产新技术,获得了服务企业和周边农户的一致认可。
 
  项目实施过程中,科技特派员发挥自身长期从事枸杞标准化种植与初深加工技术研究优势,通过技术指导、实地培训等方式,示范枸杞篱壁式整形提干扩结果面积增产技术。该技术较对照冠面高度由1.1米,增加到1.5米,增加冠面高度40厘米,增加果枝数量15.2%,有效地实现叶幕层厚度减少20%左右,增加了透光率。应用新技术后,服务企业枸杞平均单果重增加6%,总产量增加17%以上,特优级以上等级果品率提高8%,综合增加收益约20%以上,与传统种植技术相比,实现产量与品质双提升。截至8月底,干果总产量已较上年增加47%,预期年产干果50吨,较上年增产80%以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