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透过全聚德的讲究看人间烟火中的“食业”情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网易网
核心提示: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饮食文化作为其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不仅侧面描绘出各地丰富物产与生活习俗的不同,更是流传下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在岁月的雕琢下愈加焕......

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饮食文化作为其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不仅侧面描绘出各地丰富物产与生活习俗的不同,更是流传下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在岁月的雕琢下愈加焕发迷人的光彩,飘荡出诱人的香味。“中华美食名片”——全聚德,在尘世烟火中浸染了一个半世纪,它见证了中华饮食文化的发展变化,也奠定了中华美食的国际地位。


8月2日,《中国品牌档案》栏目如期播出《全聚德的讲究》,带领国人一同走进这一“北京美食代表”的世界,感受全聚德历经百年风雨而长盛不衰、生生不息的人间“烟火”!


百年炉火生生不息——百年全聚德,百年奋进路


100多年前的北京前门大街,45岁的杨全仁结束了贩卖活禽的生涯,用毕生积蓄,竖起了一块全聚德的金字招牌,寻宫廷御膳古法,将挂炉烤鸭技艺钻研至顶峰。全聚德凭借精湛的烤鸭技艺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屹立不倒,长盛不衰,被誉为“中华第一吃”。


新中国成立后,周总理曾先后27次来到这里,接待了多位名人政要,“全而无缺,聚而不散,仁德至上”,这是周总理对“全聚德”三字内涵进行的精辟诠释。


老字号需要传承坚守,更需要与时俱进,老字号的金字招牌是耀眼的光环,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和压力。全聚德历经150于载却依然枝繁叶茂、基业常青。回顾历史,可以发现,几乎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全聚德都做出过具有行业风向标作用的创新之举,也正是深埋在全聚德血液中的创新基因,推动着这家老字号在百年风雨中砥砺前行,不断擦亮着这块中国餐饮行业的金字招牌。


恪守匠心打造精品 用心服务极致享受


北京烤鸭历史悠久,名扬中外。著名的全聚德烤鸭技艺源自宫廷,由原清宫御膳房孙师傅创立,历经七代传承创新,最终形成今天的品味。其标准之严苛,程序之复杂,工艺之考究,实属罕见。精工细作是全聚德的立业之本,一只烤鸭从选料、烤制到端上餐桌要经过至少5道程序,31个步骤,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150余年的匠心传承,一代又一代的烤鸭师傅,几十年如一日精益求精,这份匠心与坚守,铸就了全聚德炉火纯青的烤鸭技艺,也成就了全聚德在食客心中无法撼动的地位。


“鸭要好、人要能、话要甜”,是全聚德恪守的生意经。“鸭要好”是诚信经营的核心,“人要能”、“话要甜”则是朴实而又具体的自我要求,以家人之心,温暖顾客,是每一位全聚德人不变的追求。


从前门大街上的一间经营烤鸭的“炉铺”,发展到名震京城的“天下第一楼”,再到如今拥有100多家成员企业的中式正餐连锁企业,150余年间,全聚德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这不仅是一个品牌的发展与探索,更是一份难得的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精耕自作,极致追求,创新求变,这些难能可贵的品质与坚守,在未来也将伴随着全聚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