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推广科学施用锌肥 打造人类锌营养循环链——锌肥示范推广项目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全国农技推广网
核心提示:10月14日,锌肥示范推广项目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副总裁李克欣(Ralph Lutes)、全国农技中心主任魏启文到会并讲话。
  10月14日,锌肥示范推广项目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副总裁李克欣(Ralph Lutes)、全国农技中心主任魏启文到会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1年以来,全国农技中心与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国际锌协会合作,共同实施中国锌肥示范推广项目。十年来,通过广泛开展田间试验示范,强化政策支持,开展宣传培训,引导企业参与,推进富锌产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项目的带动下,全社会的锌营养意识普遍提高,企业生产含锌肥料、农民增施锌肥的积极性普遍提高。锌肥施用范围从局部扩展到全国,覆盖主要粮食、经济和园艺作物,锌肥施用方式从土壤施肥扩展到叶面喷施和水肥一体化,锌肥产品从单一硫酸锌扩展到多种含锌肥料,富锌农业发展迅速。
 
  会议强调,肥料是粮食的“粮食”,“十四五”期间,科学施肥工作既要保障粮食供给,又要提升农产品品质,满足人们多元化的农产品需求。粮食生产将从“温饱型”向“功能型”、从“高产”向“高附加值”、从“质量安全”向“营养健康”转型。锌肥示范推广前景更加广阔。双方认为,要进一步加大锌肥示范推广力度,提高科学施肥技术水平,推进富锌农业快速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人体健康。
 
  全国农技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中心和肥料技术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