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柳州市加快推进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柳州市召开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门联席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审议稿)》,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近日,柳州市召开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门联席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审议稿)》,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近年来,在柳州市委、政府工业化理念的推动下,柳州螺蛳粉产业获得长足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特色小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和柳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柳州市提出以组织构建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为抓手,将标准化理念贯穿于螺蛳粉全产业链,进一步强化柳州螺蛳粉的质量安全和独特品质,不断推动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做实做优做强。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构建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从今年5月份开始进行谋划,到相关螺蛳粉企业开展调研,邀请国家级标准化技术研究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程指导,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广西标准化研究院等国家、自治区级行业专家进行研讨,组织农业、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及柳州市螺蛳粉协会、螺蛳粉产业相关生产企业积极参与……经过调研、座谈、研讨、起草、广泛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多个环节,最终编制形成了《关于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审议稿)》。
 
  在《关于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审议稿)》中,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将覆盖基础通用,原材料种养,生产与经营,营销与流通,产业园区、特色小镇、文化旅游等场景应用,品牌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6个方面,用标准化的理念规范种养、生产和经营的螺蛳粉全产业链,加强关键环节、关键产品的技术攻关和标准研制应用,发挥关键技术标准在产业协同、技术协作中的纽带和驱动作用,有效保护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及地方特色风味,引导柳州螺蛳粉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会上,柳州市政府副市长卢柳屏指出,将标准化理念贯穿于螺蛳粉全产业链,有力保证了柳州螺蛳粉的质量安全和独特品质,“小米粉大产业”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面广,涉及多个领域多个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夯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协调、保持密切配合、认真抓好落实,加快推动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形成推进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实施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化,探索出一条标准引领柳州螺蛳粉质量提升和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