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农科糯336等系列高叶酸甜加糯优质鲜食玉米新品种” 入选2021中国农业农村十项重大新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
核心提示:11月19日,在农业农村部组织举办的2021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发布会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所成果“农科糯336等系列高叶酸甜加糯优质鲜食玉米新品种”入选2021中国农业农村十项重大新产品。
  11月19日,在农业农村部组织举办的2021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发布会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所成果“农科糯336等系列高叶酸甜加糯优质鲜食玉米新品种”入选2021中国农业农村十项重大新产品。
  农科糯336等系列高叶酸甜加糯优质鲜食玉米新品种,包括农科糯336、农科玉368、京科糯2010、京科糯2016等系列国审品种,均是创新并利用“糯质单隐×甜糯双隐”杂优模式,并以自主创新的D6644等“甜糯双隐-甜上位”骨干自交系为父本组配选育出的甜加糯高叶酸新型鲜食玉米品种。将甜、糯、高叶酸等优异品质性状与广适、丰产等优良农艺性状聚合,同一果穗上具有甜、糯两种籽粒,形成以糯为主、糯中带甜的特殊品质,同时强化了高叶酸营养,籽粒叶酸含量可达300μg/100g(鲜籽粒)以上,既好吃又有营养,并且好种好管。农科糯336于2020年同时通过全国4大生态区审定,适宜在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岛,以及云贵川等广大地区种植,并得到众多企业和农户检验和认可,更被业界专家和广大消费者赞誉为“最好吃的玉米”。该系列品种已通过科企合作方式,实现了大规模产业化和大面积推广,成为我国种植面积最大、范围最广的甜加糯型主导品种,引领了我国鲜食玉米产业发展新方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