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食品销售经营者专项检查,结果公示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顺义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销售经营者专项检查,严把“三关”,进一步加强食品制售、进口冷链食品、散装食品等安全监管工作,现将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示如下。
  近日,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销售经营者专项检查,严把“三关”,进一步加强食品制售、进口冷链食品、散装食品等安全监管工作,现将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示如下:
 
微信图片_20211122115431
 
  一、加强源头监管,严把进货关
 
  执法人员严格核验经营者的主体资质、许可范围、经营场所布局等事项,严格主体资格,并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经营活动;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溯、渠道合法。
 
  二、加强过程监管,严把销售关
 
  以食品现场制售、散装食品、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执法人员检查了操作间原材料购进渠道、工作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贮存、散装食品标签等,特别对“进口巴沙鱼、鳕鱼、三文鱼、白虾、红虾”五类水产品是否纳入“北京冷链”平台追溯管理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此次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273户,发现问题18个,立案处罚13件,当场责令改正5个。
 
  三、加强督导监管,严把执法关
 
  成立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随机抽取点位进行现场实地复核。督导组以连锁商超、便利店、食杂店等为重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检查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对各市场监管所的执法效能进行督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期间,共督查食品经营单位15户,发现问题4个,均已整改。
 
  此次公示的4家企业中,主要存在熟食、酸奶脱冷销售及食品库房内个别食品未隔墙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经营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立即严肃整改,并对其中3家作警告处罚。目前,均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