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直喂式苎麻剥麻机研制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麻纤维产品创新团队研制成功4BM-450型直喂式苎麻剥麻机,解决了现有苎麻剥麻机械操作安全性差、剥麻工效低等难题,产品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应用前景。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麻纤维产品创新团队研制成功4BM-450型直喂式苎麻剥麻机,解决了现有苎麻剥麻机械操作安全性差、剥麻工效低等难题,产品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应用前景。
 
  据吕江南研究员介绍,该机以安全、高效、低损为主要研究目标,通过结构创新和参数优化,重点攻克了滚筒缠麻、纤维含骨、机械伤麻等技术难题,实现了苎麻的碾压、刮壳、去骨、去叶及麻屑梳理一体化作业,具有工作适应性好、安全性强、生产率高等特点。经湖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的样机检测,苎麻含骨率1.35%、鲜茎出麻率6.42%,超过DB43/T251-2004《苎麻剥麻机技术条件》要求;样机生产率30.55公斤/小时,比生产上使用的反拉式剥麻机高30%以上。
 
  该成果得到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等项目资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