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三次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工作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遏制食品安全事件发生,12月9日,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工作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遏制食品安全事件发生,12月9日,市局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工作会。
 
  会上,食品抽检科通报了今年全市食品抽检完成情况,针对各区县抽检质量参差不齐、核查处置立案率低等问题提出要高质量实施抽检计划、均衡抽检、检监结合及加强承检机构考核管理等建议,并通报了2021年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结果。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餐饮科、执法支队分别从生产、流通、处置各环节研判了食品安全风险点,提出了相应的监管措施建议。
 
  听取了各科室及承检机构的汇报后,龙德智副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工作,通过食品抽检发现风险隐患点,分析监管重点并及时调整,针对薄弱环节加强监管、执法、整改;二是要认真做好食品抽检工作,各级要做好经费保障、技术保障、均衡抽检,确保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覆盖全、数据真,同时要加强核查处置工作,提高立案率;三是对照党政同责考核指标体系抓好落实,各级要做好资料收集,认真梳理特色亮点工作,精准细致查漏补缺,不能有一丝一毫遗漏。最后,龙德智副局长强调,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要强化监管职责,守住监管底线,对农村坝坝宴、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监管,结合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做好监督检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