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墨西哥虾产量增长缓慢,养殖场仍无电力供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墨西哥国家水产养殖和渔业委员会(Conapesca)统计,2021年墨西哥虾产量约22.7万吨,比上年增长3.7%,产值超过10亿美元。
   墨西哥国家水产养殖和渔业委员会(Conapesca)统计,2021年墨西哥虾产量约22.7万吨,比上年增长3.7%,产值超过10亿美元。
 
  其中,养殖虾产量(18万吨)占总产量的78%,比上年增长5%。过去4-5年,墨西哥养殖虾产量从16万吨增至18万吨,增幅缓慢。尽管面临疫情问题,养殖虾板块的增长步伐没有停止,预计2022年增长率在8%-10%之间。
 
  目前,墨西哥是拉美第二大虾类出口国,仅次于厄瓜多尔。但墨西哥的养虾场依然没有电力供应,缺乏高健康快速生长的虾苗,也没有现代化设备,如增氧机和自动投喂机。
 
  墨西哥虾产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部分养殖周期长达6-8个月,因此对疾病的抵御能力较弱。主要收获季节发生在8月至12月间,意味着上半年墨西哥还需要依赖其他国家的进口,墨西哥虾类年进口量约4万吨,但出口部分主要是高附加值产品。
 
  目前,墨西哥出口的虾产品中,80%流向美国,另外20%销往欧洲和中国。印度和厄瓜多尔是墨西哥白虾的主要竞争对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